close

昨天在Nana連到一個不錯的日本橡皮章的部落格,邊看邊想,實在不懂為什麼我刻出來的就是坑坑巴巴,實在不好看,就看人家的工具,再到Thalia家去研究她的工具介紹,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和人家的工具不同。重點是30度的刀!原先我用的刀是刻木頭之類的專用刻刀,但是橡皮擦比較soft,所以很容易不小心就被刻到邊邊,形當然就走掉囉!所以幾經研究,早起之後,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書局才開咧?可是又怕自家附近的書局沒有賣這種專業的30度美工刀,看到妹妹起床,就順口問...

『哎...你們學校附近有沒有美術用品店啊?』
『有啊!在義麵坊那條就有!』
『喔!!!(大心)謝啦,我等等來去!』

我就很開心的衝出門,跑去跟老媽借機車,不過被老媽叫去順道辦事,差點迷路!還好事很快辦完,就一路直衝美術用品店。終於被我找到30度的美工刀,阿莎力的敗了2支,再逛逛又看到飛機木。本來一直不知道要用什麼東西當底座,所以在還沒買以前,我一直拿厚牛皮卡紙當背板,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了,拚了,就買了一條長條的飛機木。結帳時,還很不好意思的問老板『請問...飛機木怎麼裁啊?』老闆看了看,笑著說『用鋸子啊!不過這麼薄,用美工刀多劃幾下就好了!』嗯...就這樣我買了飛機木回家。而且很笨的回到家才想到,我沒買磨紙吶,那切割好的飛機木邊邊要怎麼處理啊?還好...姐姐起床,立刻去問以前唸美術,什麼美術用具都有的姐姐,很好運的,當然姐姐有囉!還很多張咧...就這樣,第一個小女孩是我今天拿新刀具做出來的!圖參考了日本的網站...沒想到果然古人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是沒有道理的啊!再來看看其他的圖案吧!

這個可愛的小熊呢?也很俏皮吧...為了畫出很漂亮的圖案,我不像剛開始都直接在橡皮擦上畫,而是先在我的畫冊上重覆畫上好幾次打草稿,然後再用姐姐特地找出來給我用的描圖紙來copy到橡皮擦上,這樣一來,就不會在畫的時候,不小心把橡皮擦弄髒或弄到坑洞了!

這個可愛的笑臉也不錯吧!

很簡單的愛心。

有了這個就可以拿來蓋在明信片上頭囉!

最後是這個可愛的小櫻桃囉!

在蓋這些章的同時,我也發現我的印泥雖然算不錯的,是我之前特地請魚乾幫我買的,但似乎日本部落看到的另2種VersaCraftStazOn印泥印出來的效果更不錯!在台灣找印泥不容易,記得一般店不用說了,台製的色一定不夠顯色,美術用品店的也頂多只有好一點點,其他的目前似乎找不到真的很不錯的點有在賣的了,大家幾乎都在拍賣買吧!就這樣...我再研究一陣子囉!那個水滴的印泥我本來就蠻中意的...只不過價位真的不便宜,等我刻的更精進以後,我再來買好了!目前就先好好磨鍊我的刻功吧!!

目前刻的幾個有上飛機木的都算是我比較滿意的成果,如果要算總共刻過的,我想數不清了吧!這幾天,我會多練習刻聖誕節的圖樣,希望聖誕節的時候可以再辦一個交換聖誕賀卡的活動!大家期待吧!

就這樣吧,覺得我刻的不錯的朋友,給點鼓勵吧!



順便一提,因為男友的相機不在我家,我又很想PO這文,所以只好用自己的破手機拍來給大家看,不太清楚就請大家見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