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知識+了一下水芙蓉的相關資料,突然發一垷水芙蓉是種奇蹟的水生生物。


貓媽媽一直知道我很希望把居家創造出一種自然綠意的生活,還有我很注重生活品質,
又她愛剪報收集資料,所以常常貓媽在報紙一看到什麼資訊,都會給我參考。

好前一陣子,貓媽在看報紙時,看到了這一篇報導,就給了我,此後,我一直很想在家裡放個水生植物。


正巧今天幫媽媽去花市買東西時,順道買到了我想要的瓷器外,
就想起了上回看很久,但是最後沒買的水芙蓉。
在問了老闆價錢(一株小的15元),還有一些種植的問題後,我買了六株回家!


剛剛上網查了水芙蓉的評價,發現,其實還蠻兩極化的。
在正面評價的部份是,水芙蓉因為耐污能力很強,
又可以吸收許多的重金屬元素,因此可以用於廢水處理的環保作用上;


但反面的是,因為水芙蓉的生長能力太強了,
是走莖繁殖,每一株水芙蓉又都可以增生數枝走莖,
一旦生長環境良好,水芙蓉就會占去大部份的水面,進而影響其他生物的生長,
而且如果是在溝渠裡的水芙蓉還可能造成河道堵塞。

所以如果買回家了,哪天不要了,千萬不要丟棄在有水的地方!!
免得最後反而造成環境上的問題...
此外,我甚至在知識上面看到有人問『怎麼消滅水芙蓉?』的問題,
就發現水芙蓉一旦處置不好,真的是一個蠻嚴重的問題,
還好,我本來就是打算放在房間裡的小容器做觀賞之用。



看到後面的資訊,其實是蠻驚人的。
又突然就聯想起,前一陣子無意間看到電視播的那部跟植物散發有害氣體的電影(忘了名字了:P),
實在叫人有點害怕!
更不禁讓深深的佩服這個叫水芙蓉的水生植物的生長能力,實在不可小覷!


大部份找到的資料都說如果是要做一般的觀賞作用的話,其實倒是還好。

所以買回家之後,我把之前我在生活工場買的好幾個小的正方形的燭台拿出來,
一一分裝水芙蓉,在姐姐桌上放了一個,在妹妹桌上也放了一個,
在我的桌上放了兩個,因為其中有一個是打算之後媽媽有正式一點的電腦桌之後,要送媽媽的。

除去剛剛看到水芙蓉的驚人生長力所造成的一些問題,
其實美麗的水芙蓉真的很適合做一般家居或庭園的裝飾。
如果想為自己房間小小的置添一點綠意的話,水生植物-水芙蓉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