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痞客『人氣計算排除搜尋引擎機器人』的公告,說真的不怎麼專心看的我,看不太懂,只是讀個大概知道人氣會下降不少,就沒理他了,畢竟人氣這種事...『朋友啊!看開一點吧,不是達人,就認命當個凡夫俗子唄!』所以縱使我自己發現我的人氣少的蠻多的,我還是不以為意。直到連續幾天都看到幾個有訂閱的網誌都有寫到人氣的事情之後,我才專心想了想。

以前我對於人氣很在乎,在乎到一個不行,人氣少,我寫的動力就少,開始會沮喪、難過、失意,去思考為什麼我得不到大家的讚賞?也很不斷的認真思考自己的定位。我到底想要做什麼?我總是渴望成名,希望當一個設計者、畫家、愛美達人,甚至是作家,但我做好哪一項了?媽媽常說『你想做的事愈多,反而愈容易什麼事都做不好。』所以為了達到自己想要成為達人、名人的目的,我做了許多的事,可是我卻並未因此成為夢想中的人,反而是不斷重覆陷入失落的深淵。

去年底,我和小寶見了面,那時我對小寶說『我不要再這樣活下去了。我要做自己,我其實很愛寫作,所以我想要努力的寫,不管有沒有人讚賞。』我要改變自己,這是我2009年最大的願望,我不要在活在別人的眼光的陰影之下,我不要再去在乎、忍受別人對我有意、無意的批判,我要做一個真正的自己。我叫阿Q,但是我卻對於人生一點也不真正的阿Q,所以...我是時候改變自己了!

有鑑於此,當我看了痞客的公告和網友的文章後,我仔細的看了自己的人氣,嗯...至少下降了四分之三,以前至少每天都幾乎達到千人的情況,現已不復見,人氣愈來愈少,一如天氣一般,冷冷清清。唯一很火旺的就是我寫的那篇噗浪的css架構文,但我不在乎,因為當初會寫這文,不是為了衝人氣,而是就我所知,好像都沒人有真正的公開噗浪的css,而我為了想方便大家,就乾脆把我自己收集的、整理的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可以自由自在的改出自己喜歡的樣式,所以人氣高不高,我不在乎。

現在人氣高不高,文章有沒有人看,有沒有人回應,有沒有人來我家,我都不在意,我只想做我自己。冷清清又如何?現在不才真正的可以看到誰才是真正支持我的朋友?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大家只是為了樣式而來,為了問我css而來,而會來的人,都是真的關心我的人!這樣才能找到真正的朋友,不是嗎?所以有沒有人氣很重要嗎?Maybe。那也許是你寫的動力來源之一,但我相信,不會是全部,能推動一個人的,只有自己,唯有相信自己,才會真正的活出自己!

2009年,我已經25歲了,所以我要改變自己,用全新的阿Q,憑著要比以前更愛自己的信念,不管是生活任何一件事,我都要更努力去愛自己!加油...天冷、網誌冷,但我的心不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