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在一起的日子裡,我們最喜歡假日一起去看二輪電影,常常是一看就是一整天。兩個人帶了一大袋的零食,坐在電影院裡,一部接著一部看下去。這些日子裡,我幾乎每週都跑電影院和饒河街。

我們從我專三、從他專二開始交往。他教會我怎麼組裝電腦、基本維修、上BBS等...當我工作遇到挫折時,他會告訴我“沒關係,下一個會更好!”

他的家境不好,他也是只要有打工的機會,能賺多一點錢,他就會拼了命去做。就算是常常工作到全身髒兮兮的,但是他也會覺得能賺到多一分是一分...能賺到錢幫到家裡是一件很好的事。他的成熟,常讓我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的渺小?
升上專四的那一年,學校校車開始併線,原本跑我們家這裡的車,得再多跑其他地方,我們的起床時間因而大受影響,剛好我那時也分期買了機車,所以我們決定大部份自己騎車上課。也可以避免老是要打工趕不回來,因為被校車牽滯。我們開始偶爾搭校車,偶爾騎車上學的日子...

如果那天要騎車上學,只要他時間上准許,他都一定會載著我,但是那一天,他因為早上沒課,而我有課,又不得不去,所以我便決定自己騎車去學校。等到下課了,再自己騎回來...好不容易上了半天的課,我拚了命從林口趕回台北,因為下午還要打工。我一回到台北,我就跑去打工的地方吃涮涮鍋。因為是員工可以很隨性的吃到飽,我就很開心的吃的很飽之後,騎車回家...沒想到,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出了車禍。

那一場車禍,是剛好我等紅燈變綠燈時,我要直走。而對方要左轉,但是他沒有讓我,反而撞上了我。我從機車上飛了起來,機車應聲倒地,而我也落地了。我的左腳踝骨受了傷...警察來了,對方也嚇傻了,但是還是把我送到了最近的醫院去。痛到不行的我,看著自己的左腳踝腫的比萬巒豬腳還要大,只得忍著痛打電話給學弟,可是沒人接,他在上課,我再打給我媽媽,也找不到人,只好打給我奶奶。奶奶一聽也嚇到,只得趕快打給姑姑,請姑姑聯絡媽媽趕來醫院。

在醫院等待的我,眼淚依然流著...媽媽趕到了,擔心的眉頭都糾在一起。醫生幫我拍了X光,發現我的骨頭裂開來了,要開刀打上鋼釘才會好!不過在這之前,得先想辦法把我的腳踝消腫...所以我被送進小手術室。一群醫生、護士笑嘻嘻的拿著空針筒往我腫痛的腳踝插上,我痛到尖叫,想打醫生。醫生還對我說“哇,很多瘀血吶!抽了2針哎...”我氣的不理醫生,轉頭邊哭。好不容易被送出手術室,媽媽在外頭笑笑的對我說,你叫的比我生你們還要痛吶XD,嗚...我早就哭到不行了!

過了好幾個小時吧,我終於聯絡到學弟了。我對他說“我被車撞了,現在在醫院。腳斷了...”他楞了“是喔?你在開玩笑喔?”然後笑嘻嘻跟旁邊的同學說。我說“是真的啦!我真的在醫院...”他才突然反應過來“好,那我現在馬上趕回去看你!”當時的我,真的很無奈!因為又不是4/1愚人節,我幹嘛開這種玩笑啊!

躺在病床上的我,痛的只好睡死在床上。等我醒過來時,我看見了學弟和他那一票同學,他們全部聽見我出車禍,擔心的都跑來台北看我了!那一瞬間,我好感動。因為連我自己的同學也沒人來啊...(聽我媽媽說,那時我爸爸有到醫院,知道我出車禍了,但是不是來看我,是去看他的朋友。= =a)

就這樣,我的傷必需打上鋼釘,然後住3天醫院,出院回家...學弟一直陪著在我身邊。每天他要上課,他就下課到我家來看我,然後打工,好幾頭跑來跑去。但是他一定都會來看看我。我在家休息一星期後,習慣了拐杖,帶著我的大石膏腳上課去了...而學弟,每天都一大早騎著車到我家來接我,一開始我自己試著用拐杖下樓,嗯...很辛苦,就他抱著我。然後坐上機車,到校車的地方,搭校車去學校。因為得用拐杖,所以我沒能坐遊覽車的上層,他陪著我一起躺在校車的下層,就算什麼都沒有,他也會當床讓我靠在他身上休息。

在學校裡,同學幫我借了推車,每天早上他同學會幫我們借推車,我就坐在推車上,他推著我到很遠的教室去,然後我用拐杖上4樓,他則把推車搬到4樓。雖然後來這些事,大部份由我同學代勞,但是每天早上還是幾乎都是他做...直到我習慣了用拐杖!因為幾乎還是得用到拐杖,久了也習慣了,愈用愈順手,常常用拐杖的我,走的比同學還要快XD,因為我都用晃的...而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半年到我拆石膏。

等待了許久,我終於可以穿上正常的鞋子了,但是因為半年左腳沒有用到,所以嚴重痿縮。我必須穿著復健的鞋套子才可以!又過了半年,我終於幾乎恢復正常。恢復正常生活的我,又必須回到得邊打工邊唸書的生活。

為了打工,我依然必須天天從林口趕回內湖打工,這心情學弟自是了解了,但是同學卻開始和我產生岐見!一次分組報告,因為同學臨時說要留校討論,但是我早已經決定要趕回台北打工,所以我對同學提出抗議“為什麼要討論都要臨時說?你們家住的近,又不用打工無所謂!但是為我著想一下好嗎?”同學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反而更堅持一定要留下來討論。但是為了生計,我不能失約,所以我選擇趕回台北打工。因而和同學產生決裂!同學開始排擠我,吃飯不找我,報告也當作沒有我,上課當我是隱形!而且是所有人...(那時我們一群人包括我有10個。)其實帶頭的只有一個,但是大家為了不要再產生任何爭執,只好選擇幫著那個帶頭的同學。就這樣暑假來了...

暑假時,我在家裡。我接到了老師的電話,老師氣呼呼的問我為什麼沒有報告?還說“你們那一組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可是幾乎每組都產生很多問題!如果沒有你的名字,那你的成績就是0分!!”說完,掛掉。我傻眼的聽完老師歇思底里的話後,我打給學弟,告訴他,真的如我所想的!我被排擠的徹徹底底的...難過是一定的,但是又能如何呢?就這樣,又開學了...

開學的第一天,我遇見我們同班不同組的同學,剛好問起我有沒有被當的科目,我說到了這科,也提起了吵架事件和老師的那通電話。同學跟我說“我們這一組也吵架了,老師也有打給我們,可是老師說既然是同一組的,不能因為吵架,就只給你們兩個0分,所以你們全組同分喔!所以我們沒人被當”當時,我的頭有條神經斷裂的感覺...所以我是被惡老師挑學生給挑中囉?

到了學校後,新的學期開始,同學一樣當我是隱形的,我開始一些不正常的行為。因為學弟也升上了專四,變忙了...所以我變成常常得自己一個人在學校裡閒晃。下課休息時,我會自己一個人走到教室後山,坐在涼庭裡哭...沒有離開教室時,我會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坐的位子上,想到難過時,眼淚就流下來...同學要分組時,沒有人要和我一組,也是因為有同學看我一個人孤單,叫我和她同組...學弟偶爾有課,可以偷偷進去時,他會叫我陪他一起去上課...這樣的怪異生活持續了幾個月,我自己都受不了了!最後,因為家裡又出了個狀況,我決定“休學”。


待續...



【QQ碎唸】

每一位看過的朋友,希望你們可以對QQ的文章來點心得感想!回應發表你的心得感想,就可以參加QQ的“新年贈獎活動”喔!詳情請看活動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