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新年,政府開了許多不同於以往的交通政策。有幾個,讓我實在好想說...『真他X的天才,誰想出來的,王八羔子!』

過年前夕到除三,因為我都待在台北,沒有遠行,所以對於新聞每天都播到爛的〝塞車〞我著實沒有多大感受!畢竟我可沒那麼歹命的必須年年都要趕塞車回鄉過節...所有有聯絡的親戚朋友均在北部,最遠的也只到台北縣,所以一開始真的抱持著看好戲,塞車干我屁事的想法。沒想到,笑別人,就是笑自己,這種小時候最愛拿來吵架吵不過別人的嗆聲話,可應驗在我身上了!

初三,我就到男友桃園的爸媽家去過年,去的路上倒也還好,因為初三較會遇到的是回北部或傍晚的遊玩後的回家潮,而我們是下午就開車回去,年年都和別人相反,所以沒塞到車。但沒想到初四就來了一個惡夢!午餐吃完沒多久,男友的媽媽就提議要去新竹的17公里的海岸看看玩玩,天氣不錯,但懶蟲上身的我,實在沒什麼興緻,可還是被拖去了!去也頂多在要下交流道前塞個幾分鐘,回來的時候,才真是夭壽,男友突然餓死鬼上身,說要去石門水庫吃那個隨時去吃都吃的到的滷味,而我因為連著幾天食量大增,怕胖,所以很不想吃,就拒絕了,但沒想到男友媽媽想去,所以我們去了...

平常男友家開車到石門水庫加停好車,我看不用20分鐘,近的可以,在隔壁嘛!可是還沒開到水庫下頭的大門,在橋上就遇到了塞車,天見我憐,我整天滴水未進,廁所也6.7個小時沒進去過,我正耐心等著回家吃藥喝水上廁所咧!怎麼這時,連大門都還沒瞧見就遇到塞車了?OK,男友爸媽在場,所以我忍。

開到大門口,成堆的車堵在門口等5點可以免費開車上水庫裡頭,我男友因為是龍潭人,免費!可是眼睛才往前一瞧...乖乖隆叮咚啊!和男友認識這麼久,石門水庫都不知道去了幾次,居然看見從石門水庫下山的路全體塞住,每台車時速不到5在前進,看到這,我的臉已經鐵青,但我們也回不了頭,還是得上山。到此,我也忍。

一路這麼開上去,X的,生眼睛沒看過石門水庫的山路塞成這樣,這小小一線道,可以這樣一路塞到山裡頭去了!男友硬著頭皮開上山,嘴裡直嚷著『奇怪吶!從來沒看過石門水庫這樣塞呢!』重複N遍...那時,老娘我已風雨欲來,再多說個十來句,我可能就一掌往左方打去。再忍!

好不容易塞到停車場,可能因為不少車都被塞怕了,又看到石門水庫的活魚餐廳在向他們招手,不少車就停下來走走看看、吃點特產,所以停車場樓上還沒得停,最可怕的是停進去了,還不見得開的出來,因為出來下山的路塞著滿滿滿,你得碰運氣才行。但來都來了,男友只好停到樓下去...一下車,我就抓狂了『我就說不要來,你還問你媽要不要來,我整天沒喝過半口水,口很渴,現在又遇到塞車,我又想上廁所,外頭廁所又髒又臭,你等著看好了,我晚上一定會膀胱炎發作!!!!!哼*N遍。』霹靂叭啦的罵完,男友無奈只得一直哄我,然後順口又一直說『我從來沒見過石門水庫塞車,好奇怪!』(聽到煩死人了~)

實在覺得塞車塞的很怪的我們,那天要回家時,跑去問店家,他們跟我們說因為政府不知道哪根勁不對,把這條一線道小到不行的山路當成了什麼替代道路,所以本來以為高速公路會大塞的車子,加上去慈湖那一帶的遊客,這山路可是從前一天就塞成這樣了!我們最後也是塞回家的...而且我回家後,晚上還真的膀胱炎發作,差點沒殺了男友。

莫明奇妙的是,以為高速公路不塞就叫好嗎?好好想想什麼叫替代道路好嗎?不是所有車全體塞在替代道路上,高速公路因此暢通就叫好,那要高速公路幹嘛?替代道路塞車都沒人知,新聞也不會報,只會大聲表揚這替代的好,所以高速公路沒塞車。媽的...那替代道路塞車是哪廂話?是廢話,無能的豬!

再後來,初五到初八的這個什麼交流道匝口封閉!見鬼的以前都封必塞的大溪交流道,今年居然有耍寶的封從來都不塞的龍潭交流道?!害我們明明在龍潭,要回台北時,還得男友和他媽媽連著計畫了兩天要從哪繞路上高速公路才好?這個繞遠路從新竹關西上?還是順順的開國道到大溪上?在旁邊的我心想『這交通局有神經病嘛...必塞的不封,封不會塞車的。到時大溪一樣塞,那是封心酸的?』男友爸媽這時說了一句話可更妙了『因為以前是阿扁當權,他不喜歡大家去慈湖嘛,所以大溪就給他封起來,要去的人反而要繞遠路,就不去了;現在是老馬哥當道,老蔣在慈湖安怎會封他的路?』還真要命的有道理...這塞車還真方便的牽上了政治閧爭,真服了當權者。

所以我現在真是深深的服了政治人物...這難怪網友、鄉民要弄Kuso影片來嘲弄政治,活該嘛!該做好的一項都沒做好,不該做的全體犯上...真是I 服了 U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