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長大,在別人的眼中,我們就像雙胞胎一樣,她在想什麼,我都能感受的到。現在她,雖然不在我身邊了...但是我卻永遠記得她的笑容,是那樣的甜美,她的心永遠都那麼讓人懷念...
那是5年前事了,記得那時候,我和老公正準備要出門。我接到她姐姐的來電,當時的我開心的想,她姐姐難得從國外回來哎!得好好敘敘舊了呢!“哎,你終於回台灣了啊?真難得你回來哎,這兩天要不要去吃個飯啊?”

電話那頭的她,停頓了幾秒,“嗯...其實我有件事要告訴你,小倩過世了。”那一瞬間,時間靜止了。我的眼淚落了下來...而我一卻也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怎麼可能?怎麼會?這次她怎麼這麼堅決的離開了?已經無法去思考,眼淚和思緒全都在瞬間靜止。淚水不停的落下...“我不相信!怎麼會?”

“是真的,我特地趕回來,就是回來辦她的喪事。昨天,她在XXX大樓跳樓自殺的。”電話那頭帶著哽咽的聲音,句句都刺著我的心。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從小到大,她一直和我無話不談,如同親姐妹一樣,甚至連我的姐妹都沒有她來的親。我們一起逛街、一起洗澡、一起上課、交換日記...這些都成了黑白的回憶。掛斷電話的下一刻,我無法克制的痛哭失聲。傷心的流著淚水,卻怎麼也喚不回她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活在自責的內心深處。不斷自問,為什麼在她出事前,我沒有關心她呢?從來都是互相扶持的我們,怎麼了?為什麼以往每次她傷心難過時,我幫的了她,這次卻不能?雖然如此,我仍強打起精神陪著她的家人辦她的喪禮,喪禮上的她,還是很美!本來充滿傷的臉龐,也被撫平了。穿著她最喜歡的衣服。慢慢走進她那再也不會溫暖的身軀,我想用我手的溫度去溫暖她,幻想著她可能會醒過來,不停的欺騙自己『她只是睡著了。』

她的遺體決定火化。我在心裡告訴她“小倩,我陪你走最後一程。”推她進去前,我的淚水還是不停的落下。就要送走小倩了,湧上心頭滿滿的都是她和我的約定。我捨不得...我真的捨不得...

那一天之後,我每天都去拜她。一如往常的,我去陪伴她,就好像以前她還在一樣,陪著她說我們最近發生的事,陪著她聊我最近的心情。“小倩,那時,我要是多陪陪你,你就不會出事了。我想你是故意的吧?故意挑離家比較遠的大樓。”

那一段日子裡,我也幾乎天天都夢見她,夢見她全身上下都是縫合的傷口,夢見她來找我,夢見她活了過來。在夢裡的我,看見了她,好開心!沒有任何的害怕和恐懼。當我和大家提及這件事時,大家卻很害怕。因為那些夢真實的像小倩就站在我面前。我一直深信著,她真的回來過。

因為小倩,我躲在我自己建的心防裡好一陣子,老公告訴我,真的不能夠再這樣了!她不會希望看到我這樣的,而且如果因為小倩過世,我就這樣墮落下去,那以後如果是我的家人怎麼辦?聽到這些話,我開始試著振作起來。前一個星期,我把所有關於小倩的東西全都藏起來。每當我幾乎想起小倩時,我就找事情做,讓自己忙的沒有空去想她。就這樣重新努力振作...直到那天,同樣試著逃避回憶的我,準備打掃廚房時,打開櫥櫃裡,看到那一份報紙,那一份刊有小倩自殺的那張報紙。我再也忍不住崩潰了...為什麼?就這樣巧?居然打開的第一份就是我最不想看見的那傷痛。我努力振作的日子,一瞬間就潰堤,淚水就這樣深深刺痛著自己的心。

那之後我仍然常常想起小倩。那時的她因為家庭因素患著嚴重憂鬱症,每當她情緒到達一個極限時,她都會來找我訴苦,就是那次她沒有。我想她的去意堅決了吧!小倩,現在的你在天堂,過的好嗎?你知道嗎?我再也找不到一個像你一樣的朋友了。











後記: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是阿Q的朋友親身經歷。今天她告訴我這個故事的時候,哭了...讓聽著的阿Q,也差點哭了出來。真的,要好好珍惜眼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