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假日收到小樂寄來的膠版試用,好大一塊~

很搞工的郵差早上九點來按一次電鈴,我不想起床理,結果他下午就又來一趟,好感動!這才讓我晚上有得玩。

膠版也分很多種的樣子,玩橡皮擦玩的很上癮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小樂部落格一陣子就興起嚐鮮的念頭,

問了FB有朋友願意給我試用,我第一次用,慘不忍賭,大受大擊,欲哭無淚,淒涼涼的收起來,不敢再試了,

然後跟小樂抬摃時,他說要提供我他慣用的給我試試,本來不好意思拿,後來還是厚著臉皮給了收件資料啦!

就這樣第二次嚐鮮~就是那隻抖狠大的兔子。

那兔子本來一開始下手,不知道怎麼下手,筆刀弄不上手,改拿角刀,角刀也ㄌㄨ的亂七八糟的,又切心了,

又跟小樂抬摃,小樂教了撇步,居然就有如神助,就三二下就刻好了!

又一陣感動和興奮!

然後蓋出來,雖然不完美,線條不一致,邊邊也沒處理好,還有刻過頭的,

但我好喜歡好喜歡這種感覺。

要知道最初的滋味才是最引人回味的,刻章也是,

而我刻橡皮擦已經習慣了,現在倒要我刻那種感覺,還得刻意營造,營造的就是刻意,不踏實。

所以我喜歡這種初學的新手感~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教課!

 

我一直都對學生說『請好好珍惜你的第一個章!』

或許你刻的第一個章不像章,坑坑巴巴,醜不拉嘰的,

但第一個章卻是引人入勝,繼續努力的指標性,

或許你刻久了,你可以刻出完美如機器般的成品,但那早已漸漸失去最初的感動,

而手作最重要的,便是最初的感受,永遠都應該停留在最初的那一瞬間,

那才是支持著一切努力的動力。

我對於因為是手工創作,就應該要完美不可否置,

我認為手工創作,應該帶著的是溫度是人性,而不是過份的執著,

所以請忽略完美,著眼於細膩的情感層面。你能體會的才會更多!!

知道嗎?親愛的同學們。

 

 

我常想會不會有訂做的人在想,貓貓,你閒工夫很多,都去搞現章新品,都不快點處理訂單?

 

會吧?!會有人這樣想吧。

 

但貓貓要告訴你,為什麼?縱使這個答應說了千百次。

如果說藝術有什麼重點,就是最怕被限制,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但我一旦被人定了小框框,十有八九沒有幾十天,我是生不出東西的。

因為我的靈感已經不像一年前那樣,源源不絕,特別是當你有指定時。

 

再者,貓貓需要生活,訂做最常見就是一搞拖個一個月二個月的長時間,

而一筆訂單,壓根兒不夠支付我三天的家用和生活費,何況是那麼長時間都在溝通,沒有收入呢?!

我也要過日子,很現實的層面。沒有錢我也活不下去!

所以從重新開始接單時,我就說過,未來會著眼於現章和其他創作,

接單只是興趣,不會是主力了。所以等待成了必然!

 

好多的人都說貓貓你的市集很受歡迎了,不要再接單了,

因為大家都怕我累,怕我辛苦,你們都好sweet....

但我言出必行,說會接的就會接會處理,早晚而已,

就請大家一定要給予我包容和耐心!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