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話說上星期六,我和老公交換條件,他可以把我一大早挖起來去衝浪,可是他要帶我去橘之鄉。

本來一度,本人因為熱到不爽,外加等老公等太久,想上廁所又不敢自己走過一大片沙灘,所以火很大,不想去了!
但是上過廁所,離開了沙灘,在沖澡的地方等老公時,有涼意奇檬子又爽了,所以又要去了!!(哈哈:P)

就這樣,老公立刻開車帶我去。橘之鄉在宜蘭的龍潭裡,距離我們在的烏石港很近,所以開車一下子就到了。
老公停好車,我就迫不及待的大喊,快快快,下車,我們去去去!

橘之鄉對外開放的有三棟,一棟是AGRIOZ MUSEUM,一棟是展銷中心,一棟就是廠房,可以走邊邊樓梯參觀。
我們先衝到了AGRIOZ MUSEUM。

這個門~~~~~好有味道啊!!!!!
很久不想被拍照的我,都難得願意被拍一下了!

 

02.jpg

走進AGRIOZ MUSEUM裡,很像國外的建築,整個很有復古與現代的穿越感!

 

03.jpg

復古的斗櫃,陳設著實驗室的瓶瓶罐罐,像極了來到中古時代的歐洲一樣。
但其實這些瓶瓶罐罐大部份,盛裝的都是醃制的果材!

 

04.jpg

實驗桌,有沒有fu?

 

05.jpg

這一堆瓶瓶罐罐的,色彩豐富,很是吸引人!
漸層色系的陳列,賦於了這些果子新生命,不能吃,也能有新的意味,很是漂亮!!

 

06.jpg

在AGRIOZ MUSEUM裡,沒有吃的,可以喝午茶,但是最好玩的就是體驗手造蜜釀的課程了,
就一堂課,很好學,一個人一百塊!

所以我立刻就說我要玩~

裡面的服務人員會一個一個步驟仔細的講解讓你知道,親切的讓人覺得這裡超有溫情的。

而且教學的步驟真的也簡單的不可思議,就是把他們已經處理好的果子放到特製的工具裡,敲一下,就會被工具裡刀片切開,
完全不用碰到手,很安全,所以現場因為假日,也有許多全家大小來體驗喔!

 

都放進去以後,加入1比8的鹽和糖,然後蓋上蓋子,開始雪克啦!!!!!!!!!!!!!!!!

搖到糖和鹽都被果子流出來的水都融化了,就差不多了!

 

然後裝瓶,就大公告成了!

 

然後現場有準備很多的小方布,挑一塊喜歡的裝飾一下吧!!

 

登登登~完成~貓貓牌蜜釀小金棗完成!!!好可愛喔~~~~

 

在AGRIOZ MUSEUM裡,櫃台那裡也有果醬可以買,櫃台的設計,讓老公很是心動!

 

你也可以穿過門,走到玻璃屋這邊,有復古的縫糿桌上,放著的應該就是老闆阿嬤的照片吧!

這家橘之鄉用著一個理念在堅持著,就是阿嬤說的『只做自己敢吃的東西』。
記得前些日子爆發的塑化劑事件,讓台灣人人自危,大家都成了驚弓之鳥,吃什麼怕什麼,
家裡如果有小寶寶的,怕的更緊!
但在這樣一家包裝精美的店裡,你可以看到一種堅持,就是這樣的堅持,才能永續經營不是嗎?

想起塑化劑事件的那個老闆說過的,因為他自己生產那種害人的東西,
所以會沾染到的東西,他們自己是不吃的~自己都知道那對人體不好,卻為了錢做這種喪盡天良的事,
真的讓人對所謂的台灣製造一度心寒~

但希望大家能一起看到像橘之鄉這樣努力的店家,一起記憶傳承和堅持的重要吧!

 

這個玻璃屋,白色的基底配上黑色的巴洛克吊燈,好漂亮喔!
具有現代和鄉村感的設計,很新潮,也很宜人!

 

終於看到小瓶子的水草了,一瓶50元,買回家以後,可以換大瓶子,它會再長大,然後每二天換一次水。
真漂亮,這樣小小點綴的綠意,很讚吶!!

所以阿里阿多,買了二瓶回家!

 

逛的差不多了,我和老公就跑去展銷中心逛逛,因為展銷中心一堆試吃的,
所以我們吃的不亦樂乎的~忘了拍照。

 

這是唯一一張,我們買了橘之鄉的冰淇淋,我有跟老公說『哎哎哎~要拍照啦!』

冰淇淋很好吃,柑橘的味道,還有一點點的果肉,吃起來清爽甘甜,滋味很好!
也覺得比較起一般的霜淇淋,應該很天然吧!!

 

然後就這樣,我們開心的吃完了冰淇淋,又敗了一些零食,又再去AGRIOZ MUSEUM拍了一些照,
就去附近另一間亞典蛋糕密碼館逛逛了!(這個再寫另一篇吧!)

 

這一天,回到了家,除了丁丁臭兒子不乖不肯pipi以外,一切都很好,
我和老公又打羽毛球,又騎腳踏車,又去水族館,玩了一天!真讚^^

 

018.png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AM8:30~PM6:00, 暑假到PM7:0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3-9285759 / 0-9282160

http://www.agrioz.com.tw

 

 

最後相簿還有其他的照片,如果你想看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