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數字尺寸概念還蠻好的,直到這幾天深深發現我真的是錯大了啊!!


我常接一些高難度的訂單,像是地址章,落落長的中文字一串,要我自己手寫小小的,
就是一大難處了,所以有了印表機後,我都直接把文字印出來描寫。
而長期以來,我都以為我印文件檔字型大小10的是5mm的尺寸,
結果我心血來潮拿尺一量,居然讓自己都看傻了,原來我刻的不是5mm,是3mm吶,也就是0.3公分吶!


其實字要刻小,有什麼難?刻習慣了,很快就上手,但是那是英文字啊!
像我新刻的logo章,整個尺寸也都不到10mm,裡面的英字字母每個還都只有2mm,
小到我刻得學老人家拿掉眼鏡,眼睛幾乎貼在上面的方式刻,難怪近視度數會加深!


不過我說了,刻英文字簡單,中文那可不一定了!
中國字,光那個〝國〞字你看要刻到3mm,那手可得跟機器手一樣了,而我還常常刻了一長串的?!

本來啊,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刻那麼小的中文字,直到在趕客人訂單,心血來潮拿尺一量,
差點沒把自己的魂都給嚇跑了,心裡直叨唸著『我是想當機器人了嗎?』
難怪老是刻的天荒地老,眼花撩亂,海枯石爛(?),天旋地轉的...嚇速人了啦!!!!

所以在心裡默默的下了一個決定,以後還是少接那麼小字的訂單的好,否則我可能會少年老花?
得跟我媽借眼鏡囉!!

s-0820.png


題外話,最近常常有人問貓貓『手工章可不可以應用在手工皂上嗎?』
說真的貓貓沒有做手工皂,也還沒預約到nana空閒的時間,好讓貓貓去玩一下,
所以本身是沒有親身拿著手工章去試印手工皂的,能不能這個問題,貓貓實在很難回答!


研究很久nana的部落格,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
只是相對貓貓的刻法、角度、深度,甚至在草圖的繪製上,都要變的格外小心,
否則就有可能章是刻好的,但是手工皂上是不是印出來一定會漂亮,就不能打包票了!

所以這幾天,白天起床就開始趕訂單,一路趕到晚上凌晨,然後還是又拿了幾個章,
練習著怎麼刻出可以100%在手工皂上面印的漂亮的章,
琢磨很久,但是貓貓一定會打拚的,不讓人失望一向是貓貓的原則!

像上面的照片,是貓貓剛刻好的,看了很久,不知道可不可以,沒實際試過,
還真不知道,看樣子還得多加練習,得在工作之餘,加上其他的練習功課才是了...
希望貓貓一定可以做好,不要讓人失望了!加油!!!

s-1333.png

貓貓的生活習慣變了,以前再累,很早倒下去睡,都可以一覺到天明,
又或是如果有中途起床,也可以立刻再睡著,現在不行了!

所以昨天早早休息的貓貓,後來凌晨因為不適醒來,就再也無法入眠了,
真夭壽!所以決定最近要來買保肝和預防感冒(維他命B群)的保健食品來吃吃了,
誰有好的建議嗎?先謝謝了^^(寫畢...我要等吃完早餐,吃藥,回去再睡...然後下午全家要採買年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