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jpg
在博客來亂逛,一不小心就買了一本雜誌『100円收納』和一本書『京都雜貨手‧創‧風』,
總是秉持著坐而想,不如起而行的我,立刻約了妹妹和妹妹男友一同前往大創南西店。

回到家後,經過三人一陣的混亂和打拚之後,
多虧了妹妹男友的聖手,終於把我們夢寐以求的收納層架搞定了!
過程呢,因為三個人很手忙腳亂,所以根本來不及要拍照,只好暫時省略了!!
那大家就來看看,我們做了什麼喔!!

l_0225.gif

黑系桌上大型收納層架


答啦~我的是燒過的黑系桐木架,因為我買的是長約31公分、寬約13公分的花藝通風底板,
做出來是一個頗大的收納架,可惜只能有兩層,不過這樣收納東西真的很方便,
所以貓貓很滿足,而且故意挑的燒過的桐木底架,很結實喔!!
雖然和一旁的電腦鍵盤層架顏色形成很大的對比,但是沒關係,我喜歡就好!!!


上層放的是最常用的印台、我收集的Q比娃娃、捲在新買木軸的棉麻緞帶(木軸購於南西大創)等...
很復古味兒的收納架,意外的適合這些東西,這樣放置,好像為他們找到一個更大的新房子一樣,
很好喔!!


下層放的是工具類型的東西,因為空間比上層高,所以又可以放在大創買的黑系鐵籃,
本來昨天去大創還想多買幾個鐵籃,可惜沒有我要的了!!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釘子喔!
邊邊剛好可以用木夾夾我要放乾的新杯墊。


橫著釘才釘的進去,也才可以完美呈現。


一開始直著由上釘,失敗了,可是釘子懶的用尖嘴鉗拔出來,剛好可以拿來掛小小東西,
也是一種另類裝飾囉!!

黑系桌上大收納層架,需要5片花藝底板,39*5=195

l_0225.gif

妹妹的單層收納架


妹妹的是白色桐木的單層收納櫃,因為是白色的,沒有後製過,
其實材質上來說就好像沒有燒過的桐木來的堅固吧~但是做起來質感也很好喔!!
剛好可以收納妹妹很多的化妝品,因為原先放的位置,改放丸丸錢錢的床了,
所以妹妹有一度拿塑膠箱放置在椅子上,其實也挺不方便的,這樣一發揮創意,
就為生活帶來大大的便利,多好啊!!

妹妹的層物架,需要5片花藝底板,39*5=195

l_0225.gif

幸福床邊雙層置物架


多的花藝底板,要幹嘛呢?
本來要釘的床邊大收納架,沒釘,因為材料不足,想了好久,拿出我買了很久的木盒,
稍微組合一下,決定黏貼位置,再木工白膠拿出來,動工啦!
就這樣,又多了一個床邊收納層架。


上層是我的兩隻法國兔,還有平常睡著時可以隨手放置眼鏡,
也可以放手機,因為木盒是凹進去的,不怕丁丁如果頑皮去弄,會掉出來。
下層放小寶之前特地買送我的貓咪相框,裡頭放著我小時候最可愛的照片,
另外放了一瓶必備的健康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側面很明顯看的出來是怎麼組合的吧!
因為貓貓懶,也不想再多花錢了,所以就原木的放吧~不然買漆來上,費用也不便宜,
能夠簡單創意生活,又不用花大錢,才是王道喔!!

此架需要2個花藝底板+2個木盒+木工白膠,總花費39*5=195

l_0225.gif

原味壁掛式花台佈告欄


這個也是意外的產物!!!!


大家還記得這個四格展示架嗎?
因為貓貓一直覺得不對勁,所以再三考慮之後,昨天就硬拆了它,
沒想到沒拆好,四個木盒裡,有二個怎麼都拆不開,一個完整的,另外一個就是有一邊的木條全都被拆壞了。
本來貓貓要把拆壞的那個拿去丟,但是整晚一直不死心不斷想著怎麼才能再多運用花藝底架呢?


就這樣,做出這個花台佈告欄了!
不小心拆壞的邊都拿掉之後,這樣去黏貼,反而意外的更適合喔!!


側面是這樣子的,背板加木盒加小木夾而已。
底下的板子是貓貓最後多的一片,沒有別的想法,就拿來放在這個花台佈告欄下做個固定囉!


貓貓背面有加裝掛勾,之前要幫客戶訂做時,特地買的一些工具,
多了很多,都沒有別的可用的地方,意外的發現可以應用在這裡,總算不浪費了!
不過雖然如此,貓貓房間還是沒有地方可以釘釘子可以掛,
所以就放在這個櫃子上,剛好在窗邊,就成了一個小花園了喔!!

此架總花費39*3=117(背勾忘了多少錢,五金行都有賣一整盒,很便宜的說!!)

l_0225.gif


對了,有了新的黑色大收納層架,那之前做的三格櫃呢?
在這裡啦,放到小熊櫥窗旁邊,收納我收集的玩具了啦!!

l_0225.gif

今天睡起床之後,很開心的拍照,決心重新寫一下這篇文章,
加上不少圖片,這樣可以提供也想自製的朋友比較詳細的做法。
雖然沒有製作的過程,但是應該有圖就好了吧!

所以說,大創真是我們的好朋友,什麼東西都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
買些簡單的材料,發揮小小的創意,幸福就無限了!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