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0.JPG
昨天本來和男友要去逛街的,可是因為遇到飄著毛毛細雨,所以我們就打算回家改坐公車去。
可是沒想到,到家樓下時,看到一樓門口大開,一個小孩似乎在玩弄小貓!
我就走過去問「弟弟,你在幹嘛?」
小弟弟轉過來,手裡抱著前些日子才和男友看到他們家樓下新生的小貓。「牠好像從屋頂上摔下來了!」
看著小貓,看著小弟弟疼惜的抱牠在懷裡,我忍不住把東西拿給男友,請他先拿上樓,
我想陪小弟弟一起看要怎麼處理小貓。

因為附近完全沒有小貓媽媽的身影,天氣又陰陰的,有點涼,小貓看起來才二到三個月大,
老公家一樓鄰居門又開開的,他們又不喜歡貓,很怕他們會覺得討厭出來傷害小貓。
所以本來打算跟男友一起把小貓抱去附近撿破爛的阿伯那,看阿伯那裡的野貓能不能照顧牠!
沒想到阿伯不答應,說附近鄰居很反對養野貓。
小弟弟一直跟著我們,我問他「弟弟,你家可以養嗎?」
他說「不行,有養狗了!」
「那這樣好了,姐姐把小貓咪帶去動物醫院,看能不能放在那讓人愛心領養,好嗎?」
「嗯。」

所以我和男友把小貓帶到附近寵物用品店的動物醫院去做了基本的檢查,
並詢查是否能放在他們那讓人愛心領養?
不過畢竟人家是要賺錢的,所以他們沒辦法!!
我只好請他們把小貓檢查和點蚤不到,然後和男友把貓先帶回家。

IMG_3528.JPG(1).JPG
(這張要照相以前,我問丁丁「媽咪幫你拍照好嗎?」牠回我一聲喵...等我要拍時,牠果然定著讓我拍!!)
而昨天晚上為了要不要把小貓留下和一些瑣事跟男友起了不少衝突,
整晚都睡不好,直到早上起床,我又看了一下牠(名字叫丁丁)。

然後打開電腦,看妞妞的照片。

才發現,原來丁丁和妞妞的臉很神似,
難怪雖然一直覺得男友家樓下流浪貓很多很可憐,但都還不曾把小貓帶回家照顧的我,
居然這次破戒了!!

丁丁的眼睛和妞妞是一樣的顏色。
鼻子上也一樣有黑黑的一圈。
真的乍看很神似!!

丁丁還蠻乖的,可是昨天晚上拉了肚子,今天到目前還沒有上過廁所,只有尿尿。
吃很正常,也有喝不少的水(而且偏愛喝水),
活動力也算不錯!

再觀察看看,希望是因為適應不良才會拉肚子,之後一切都能正常。


(下午幫丁丁拍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