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我們住高雄,有一次爸爸媽媽在樓下工作,我和姐姐在房間裡看魯冰花這類的催淚電影,看完以後我和姐姐抱頭大哭。爸爸媽媽看見了以後,就問我們怎麼了?我們就抱著爸媽說「我們永遠都不要失去爸爸媽媽!」

後來長大,我們搬回台北。有一天半夜,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突然醒來,一看卻發現爸爸媽媽都不見了,也不知道要問誰,那時也沒有手機這種東西。年紀小小的我,只能躲在房間裡的櫃子上縮在那哭。一直哭到驚動到同住在一屋子樓上的姑姑,姑姑氣呼呼的跑下來問發生什麼事了?我說「爸爸媽媽不見了!」姑姑一聽,氣的大罵「媽媽要生弟弟了,爸爸帶媽媽去醫院,你有什麼好哭的?」然後我就被罵了一頓...直到清晨,爸爸回來家裡幫媽媽收拾衣物,帶我們一起去醫院看到了媽媽我才放心。

但是...爸爸在媽媽剛生完弟弟時,就第一次外遇了。第一次聽媽媽說是個酒家女!是爸爸那時和朋友跑回高雄認識的一個女生...媽媽為了我們,還有剛出生的弟弟,在奶奶和家族的壓力之下,留了下來,還陪著爸爸一起去高雄看那個女生。那時,覺得媽媽好堅強!

可是爸爸還是死性不改,賭博、借錢、動手打媽媽,媽媽好幾次都忍下來。但有幾次暴發,和爸爸吵完架,收拾包包就衝出家門。年紀小的我們,只能一個個站在陽台看著媽媽走到樓下,一直大叫「媽咪‧媽咪...」一直哭...媽媽不捨的回頭看我們,揮揮手叫我們下樓,我們就趕緊衝下樓去拉住媽媽,跟她說「媽咪...不要走!」後來爸爸抱著強褓中的弟弟下樓,跟媽媽道歉...媽媽才回家。

還有一次,爸爸又去賭博,媽媽很生氣!就騎著自己的機車半夜跑了出去,那時已經國中的我,急的打電話到所有能找的親戚朋友問媽媽的下落。直到媽媽回家,我很生氣的說「你每次都這樣丟下我們不管!」

最後一次爸爸外遇,媽媽心死的決定要離婚。問我們「你們要跟爸爸還是媽媽?」我們都說「媽媽。」所以爸爸媽媽離婚以後,我們全都跟著媽媽...

日子過的很苦,三天兩頭的黑道來討債,媽媽和姐姐辛苦的支撐整個家,直到我受不了一切,休學出去工作。從我有印象以來,我一直都在失去很多東西!很早就失去了應有的天真和快樂的童年,很早就失去享受當學生的自由自在,失去勇氣、信心、對人生的希望。

當人到達一個絕望的邊緣時,就會不斷的尋求解脫,有些人因此失去生命,和失去任何可能成長茁壯的機會。我走過了...我也以為我到現在已經建立起足夠的信心和勇氣,能讓我面對一切善與惡,而不被打倒,反之更堅強!結果...好像沒有。

決定要和妹妹一起創業之初,就是希望可以停止失去一切,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人生。卻沒想到,我還是不夠勇敢,甚至缺乏自信!打擊接連而來,這是我早就知道會發生的...卻因為一句話,姑且不論是來搗亂的或真心的,但...我被打倒了!受到很大的打擊,看到妹妹的臉透露出擔心,也無法坦然說笑時,這一切我又無能為力去改變時,我氣死我自己的懦弱和無能了!無論我聽過多少的鼓勵,和做了多少的心理建設,一切似乎都變的毫無意義!我真的很差勁...

格格打電話關心我,我更忍不住的放聲大哭,止不住的眼淚就像壞了的水龍頭,一發不可收拾。我知道小猴和格格說的話都對...成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但是我真的好怕好怕再失去任何東西。為什麼我不能像我姐姐一樣勇敢?為什麼我這麼懦弱?五年前的我不是這樣的。想到這裡,我就好想給自己一巴掌...五年前的我,很勇敢,為了家人犧牲什麼都可以,可以失去一切只要家人都好。現在的我沒有當年的氣魄!

遜遜遜遜遜斃了!

無論如何,我要把小猴和格格的話聽進腦裡去,建個自信成功大全,寫著每天必讀一百篇的醒目標題,每天每天每天像和尚唸經一樣,對自己說「失敗一次算什麼,人生就是如此,沒有失敗,哪來成功!要感激你的敵人使你成長,不要因此而被打倒!要做成功的人,就要有勇氣去面對一切!加油!」決定每天...都要這樣對自己說一百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