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在家裡是老二,上有姐姐,下有妹妹,更有一個小弟弟。或許是年幼時,長期和堂哥們一起住,小時候的阿Q個性非常男人婆。三不五時就跟同學嗆聲幹架,十足十把自己當成個男生在看待。又因為沒什麼自信,所以也習慣穿褲子。開始長胸時,我就常故意不穿內衣,老覺得胸前卡了東西,混身不對勁,所以現在自食惡果,胸部外擴,也對抗不了地心吸引力,隨著年歲增加,果然一句歲月不饒人!
像我這樣說話都大刺刺個性的,對於化妝,更是沒啥耐心了。小時候,老覺得在臉上塗塗抹抹的,不累嗎?尤其在20歲以前,我認識一票都是化妝當飯吃成性的勤勞女人,和我是天壤之別,在朋友群裡我算是異類。不過我可不是不化妝,而是我化的輕,化的淡,也剛好慶幸我媽把我生的是皮膚吹彈可破、一頭絹絹秀髮、身材亭亭玉立,雖然稱不上國色天香、沈魚落雁,但也算的上是麗質天生。所以還好不管我化的再淡,至少也不會看起來醜到哪去!

再說,家境不好的我,吃飯、油費、學雜費、生活費,從專三起就得自己支出,所以化妝這種在我來說非必需開銷,我是能省則省。常是撿人家不要的、多的或用剩的,我就樂不可支!(但此點不適用於我對於我喜歡的東西。)常瞧見那些夥愛美的朋友,是這省一元,那省一毛的花心費腦,不吃飯也要化妝的奇妙哲學,只為了要從自個兒身上,硬是多榨出那幾塊幾毛的,去買喜歡的化妝品。這種心思,我是看的嘆為觀止!慶幸我還沒腦殘到那等地步...

又,如果工作上課一整天,回到家還得花時間細細卸妝,這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不得了,想來對我更是折磨。每天累死人不償命的,薪水又沒多到讓你甘心付出,課業又不是自己所好,生活就夠累了,還得花心思在卸妝上?對我而言,是笑話一枚!

誠然如此,我在16歲那年,還是曾經厚著臉皮,向西施等級的朋友請益化妝這門課。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可我的器全都是人家不要,用不著的二手品,用在別人身上是畫龍點睛,用在我身上是畫蛇添足。把錯的道具,放在我的身上了!所以沒多久,我的化妝課程便不了了之,打死我都不肯花錢去利器。

好笑的是,這情況居然維持到我離校,進了第一間日商彩妝公司,我才知道,人真的不能鐵齒!死都不肯好好用心學化妝、砸錢買化妝品的我,到了新工作環境,主管第一件事,就是要求我要學會化妝。無奈的我,只好一天到晚A公司試用化妝品,每天回家痛定思痛,開始虛心向上!可是這東施怎麼化,都不會成為西施,我自學亂化一通的功夫,常把自己化的像妖魔鬼孽,還沒到客戶店家,我就開始拿衛生紙卸妝,怕嚇壞路人不說,到時先嚇著了自己,還得花錢去收驚,那可不值。也曾經請技術高超的同事幫我化,打的如意算盤,心裡想著:『呵,人家是彩妝師呢!這下可不會錯了吧!』結果還是打錯...不是同事化的不好,而是我自己看不慣,才恍然大悟,原來化妝也得自己看對眼才化,不然自己都不對眼了,化的再好,還是會有彆扭的感覺。

所以你能想像,以前曾經對化妝這麼隨便的我,而今對化妝已經是到了民生必需的地步了嗎?現在國小早熟一點的小女生就會想化妝,日本人的小女孩更是有從小養成的習慣,而我等到了24歲才開始開竅,老覺得慢!是我跟不上時代的腳步,抑是時代腳步實是飛也呢?現在的我,每天一早起床就要化妝,雖然沒中毒到,沒化妝就不出門的地步,但是也相去不遠。就算只是和男朋友要去吃個飯,自家附近逛逛散步,我也都會化淡妝,硬是把氣色美化潤飾過才肯出門。

技巧也怪,瞧我家那彩妝工具書,硬是買了成堆的來K,K多了不見得真的增進什麼,卻在24歲和我男朋友在一起之後,開始突飛猛進。只能說,愛的力量很偉大吧!男朋友雖然是個帶把兒的大男孩,但是在愛美這一方面,和我相比之下,他是注重的多了,不管是頭髮造型、服裝、化妝,他老兄無一不知,無一不曉,今天哪一地方不對勁,他馬上糾正我,讓我硬是學到不少,也才知道自己是適合哪種風格。才會有現在的阿Q啊!

而且男朋友天生膚質差,乾又容易脫皮。和他在一起後,我才開始真的有認真在做去角質保養的動作。否則,我都是隨便抹兩下,OK,交差了事!隨性到,連我媽的膚質都比我這年輕女孩都好...才知道除了化妝,保養也同等重要。雖然不想做到像我媽搞笑隨性,有過期牛奶泡牛奶浴,有吃完的橘子柳丁皮、擠完汁的檸檬也拿來泡水果浴,有什麼泡什麼澡的奇妙勤儉持家境界,和我媽要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你才會曉得,這保養功夫她硬是了得!不然哪來比我們小女孩還嫩的肌膚呢?

到現在,我只要上班就一定要化妝,因為住的近,每天上班花5分鐘騎車就到,除非嚴重睡過頭,否則絕對要化完妝才到公司,鮮少素顏面對世人。和以往的行逕相差甚遠!在花費化妝品的行為上,更是比以前可怕!要是男朋友媽媽祭出百貨公司禮卷,我是樂到花的一乾二淨,絕不手軟!什麼專櫃品牌,一去,小姐介紹何種適合,男友也覺得適合,絕對二話不說下手打包。再來是平常想到就往開架彩妝逛,這牌買個眼影,那牌買個睫毛膏,搞的現在我的化妝品爆滿,還找不到適合的收納來放!和以前...你說差多少?衣服也是。

卸妝這事,我現在也看重的多,每天再累也要卸!唯獨保養這檔事,我仍然保持著隨性的想法,三天敲一次鐘,一星期頂多去角質一次,保養品一星期頂多擦三次,說有多懶就有多懶!你看我懶成這樣!我現在可在等我哪天會自食其果,老了成了虎姑婆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