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在部落格發表任何有負面情緒的文章,

一來寫多了,自己的心情也會受到影響,

二來不同住的家人都會看,不想讓他們擔心。

 

但一直陸續有人來詢問訂做的事,

也有一些去年本來接了,卻一直無法兌現承諾的朋友來信詢問。

 

那麼首先,

我謝謝你們,當初那麼相信我,找上我。

而我卻在經歷出書,結婚搬家等事後,

在短期內我無法兌現承諾了!

讓你們和所有來信或留言的人失望,

我很抱歉。很對不起。

 

但,

我想我需要把我的現況寫出來告訴大家我的為難處,

婚後,我和老公搬到桃園,買了房子,

有了房貸,對於我們來說這個家是個依靠,

是個幸福的動力,

所以很辛苦,但我們還是願意的。

但因為老公一人的收入有限,

原本我可以不用負擔家計,

到後來我決定不讓老公自己苦撐,

所以每個月除了自己的花費,工作的開支,以及家用的支出,

零零總總加起來,

以前訂做的微薄的一萬多塊收入,早已無法支撐。

 

以前住家裡,電費水費瓦斯費雜支,甚至該給家裡的家用,

我都沒有給過,媽媽疼惜我,讓我專心去實踐夢想,

只要我負擔自己就好,所以哪怕一個月只有一萬塊收入,

收支打的平也就罷了。

但現在,家用的開銷,我看的到,算的到,

家裡的花費多的讓我每個月苦撐,

我是個硬脾氣的人,如果可以,我答應一起擔下這個家,

我就會努力不讓老公擔心。

所以以前得過且過的態度,我也必須修正!

 

其實老公一直知道我以前每個月接訂做的花費早就是入不敷出,

賠上大量的時間、心力和健康,

卻換不回同等的收入,真的一直都是以“我是在逐夢”來安慰自己的,

所以老公早就說過希望我的主力可以改放在可以讓收入穩定的課程和現貨章。

經過考量,而今的生活,也著實需要穩定的收入,

所以我轉向開課為主,賣現貨章和材料工具為輔。

 

課程一個月開二三堂,但準備的工作每次都需要一星期,

從備課、備材料包、教材等細節,只有一個人工作,實在忙不過來,

現貨章也是能多刻就多刻,能多售就多售,

材料工具,我告訴自己,以推廣的心態去做,

少賺一點無妨,所以每樣工具材料所售的價格,

實際上才只能淨賺一二塊或了不起十來塊。

因為我想讓我喜歡做的事,不至於完全營利,

影響了我做的意願!

 

這些事,佔了我每個月的時間,

除了求有穩定的收入外,

也求能在閒暇之餘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不年輕了,身體早就大不如前,

從五月份的大病,到後來每個月大病小痛不斷,

身體一直沒好到哪,

因為忙,中醫也只能斷斷續續的看,

還是未能好好調養,

但現在已經是我能在生活和理想中的平衡狀態了!

 

我不想做一個食言的人,

我的個性也不准許自己是個食言的人,

我的自我道德觀念極高,

一點點錯誤都會讓自己批判自己好幾天,

把自己一再逼瘋。

 

已經不止一次,我在生活平衡和未能兌現的承諾裡,

把自己逼到不能再逼,痛哭失聲。

 

很多人覺得你很成功,

你出了書,你有名了,

你要接case有什麼難的?怎麼會不能穩定?

那我來說給你聽,

一筆訂單從接單,討論溝通到繪圖,到你匯款,到我刻製,到完工寄出,

快的二個星期,慢則二個月甚至半年都有可能。

但我一筆收入不會每次都高於一千塊,一個月能處理的量,不會累積起來一個月有上萬塊!

更不要說,草圖繪了,一再修改,然後定了稿,卻跑了的客人,我訂做二年,遇到不下數十個,

還有其他有的有沒有的問題。

這些,做SOHO族的人懂,但普羅大眾還是普遍不懂的。

 

所以,不是我不做,是沒法做,

因為種種原因,我已經三番二次考量要出去工作來穩定生活了。

所以希望,懂的人體諒我,我會感激,銘記於心。

若有一天,一切穩定了,能再接單,我一定會接單!

如果不能體諒,覺得我食言,

那麼也放心,我早就肥了,我只能說『sorry,很抱歉。讓你失望,不是我所願。』

 

畢竟人生有太多無法預測的未知數!

 

最後,我致上萬分的抱歉,

謝謝眾多朋友長期的支持,

或許你因為我食言,會討厭我,或跟人家說我的不是,

我認了!

但真的,很對不起。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