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我喜歡新家,雖然新家的名字不是我的,但某種意義來說,它是我第一個感覺穩定的家。

記得我小時候的記憶裡,我常常搬家,有時是搬一條街,有回是從北搬到南,
小時候不懂事,覺得搬家是很有趣的事,可以認識很多新的朋友,住新的房子,
等到長大了,總算在一個地方住了十來年,才發現穩定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還是甚為重要的。

我很想要有自己的家,當然怎麼佈置、裝潢是其次,
但就是想要一個自己的家,一個真真正正是自己的,不用依靠別人,而活在恐懼裡。

我現在有了這個家,我很喜歡,很愛,所以大部份的時間,我還是如同以前在娘家時,
喜歡待在家裡。

 

6.png

 

可是隨著住在外面的時間長了,大部份醒著的時候,這個家裡,都只有我和丁丁,
每天我都在和丁丁對話,假裝他的『喵~哇~嗯~』是回答,幻想著他和我應對來應對去。

但其實在大部份的時間裡,我還是自己一個人,不言不語。
對著工作,對著電腦。

偶爾丁丁會像小時候一樣,進到書房躺在陪伴我,但大部份的時候,這小子喜歡自己一個空間,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寧靜成了我另類的孤獨。

當需要寧靜時,有時是需要思考,有時是喜歡寧靜,
但總是會想起以前,每到中午,媽媽回來一起吃午餐,
我和她一起吃午餐,一起說話,雖然那個時間很短暫,但我卻很喜歡。

現在的我,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吃飯,除非我刻意晚餐等到老公下班才吃,
否則不會像以前一樣,有人一起吃飯,一起聊天。
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家裡好熱鬧,走到另一個房間就有家人可以說說話。

 

這份寧靜,是好的,但當你脆弱時,卻成了折磨人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