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工作時,等待是需要很大的耐心。看著人力銀行成千上萬的工作,尋尋覓覓,就像在等待愛降臨時,尋找伊人一樣,何時真命天子(女)會出現?以前工作淹腳目已不復見,現在找一份工作比登天還難,打開履歷表,等待的是一通又一通的面試通知,卻沒想到奇妙的是等到了什麼問卷調查電話,原來他們也付錢給人力銀行,好求得每個求職者的基本資料嗎?真神奇。

第N次為了找工作的事,差點和老公起衝突,永和樂華夜市有一間寵物用品店在徵人,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十點或十二點吧,他說『反正你那麼喜歡寵物,就去那裡應徵好了!』我說『不要。』因為實際上,我不住那裡,就算要通勤上班,那也是一份太遙遠的工作,而且下班時間保證沒有車可回家,那表示在那工作,我得住他家。我的堅持,或許很多人覺得很笨,現在工作那麼難找,有得做就要偷笑了,還挑,但誰能保證我一定會嫁給他?萬一我沒有嫁給他,和他在同一間公司上班或住他家只是為了剛巧有份工作可做,那到時有個萬一,誰要來負責?

或許是我想法的改變,年紀愈來愈大的我,愈來愈不希望在沒確定的事以前做太多動作。就像他想和我一起養貓,我當然舉手贊成,但他不能養,所以勢必養在我家。那麼萬一我去了他家住,在他家那裡找工作,那貓呢?很多小細節,很多事情是需要考慮周全才能去做的。一句難聽的話『我根本都還沒嫁到他家去,就完完全全搬到他家去,又沒付任何租金,白住他家,誰敢保證家長不會有任何意見?』

世界上,有太多我們料想不到的事情了,為了不想事後再去煩惱,所以就算他不斷跟我說『我們很快就會結婚,如果我找了工作在我家附近,那我們結婚以後,我一樣要再換工作。』我仍然堅持,我要在我家附近。至少,在我沒嫁出去以前,我都要在家裡。這種堅持,男人怎麼會懂?

男人和女人不同的是,男人總是不想想太多,所以常會有因此不小心衝動做錯了事;女人是總是想太多,所以錯失了可貴的機會。但,也因此才會有男人和女人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