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精準度

對於死亡,你有甚麼看法?

千葉(金城武飾)一個永遠一出現就下雨的神秘男子,隱藏在傘下不問世事超然的面孔,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的職業是-死神,即將在人間執行三個案件。



案件一:命命悲慘的27歲客服部OL

從小惡運纏身,未婚夫因車禍去世,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近來又被不明男子電話騷擾,死神千萬會如何決定她的人生,讓她繼續悲慘下去或是結束她的苦難人生?


案件二:急於為老大報仇的中年黑道男子

因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急於為老大報仇的黑道份子,面對對方以小弟為餌的陷阱,能夠隻身獨闖虎穴,順利救出小弟並為老大復仇嗎?看在眼裡的死神千夜會幫他一償宿願,全身而退嗎?


案件三:遺棄孩子的70歲鄉下美容師

死神被威脅了!70歲的鄉下美容師居然認出千葉是死神!並以〝死前最後的願望〞軟硬兼施的要求千葉幫她找一群小朋友到店裡理髮,既然遺棄親生兒子,又為何提出這種要求?怪婆婆最後的願望,千葉會幫她完成嗎?死神又會如何決定她的命運?三段不同的故事卻有著宿命般的連繫!週旋其間的死神千葉會如何執行他的任務?

〝死神的精確度〞改編自日本文壇新秀伊坂幸太郎最富盛名作品「死神的精確度」。伊坂幸太郎原本拒絕將「死神的精確度」改編成電影,一直到確定劇中的死神是由金城武所飾演才決定將小說拍成電影。

已經六年時間未在日本推出電影新作品的金城武,這次在〝死神的精確度〞中所詮釋的死神顛覆了所有人對死神的看法。在拍攝過程中,金城武根據過去與各國的電影團隊合作的拍攝經驗,也提供不少想法與意見讓導演參考,〝死神的精確度〞可以說是金城武與導演筧昌也共同合作的作品。


《觀後心得》

一開始我想先說的是:金城武和一隻狗出現的那第一幕,我就忍不住大嘆〝好帥〞!惹的男友在旁邊用手遮住我的眼睛...XD

 我一直以為,那隻狗,應該是個輔助的效果,但一看到狗居然在跟千葉對話,把每一個任務的事主告訴千葉時,我必需說,我有點嚇到了!原來...狗是死神的主人嗎?

我一直以為的死神其實和故事裡的落差很大。或許是看太多次〝絕命終結站〞了吧,一直覺得死神應該是充滿神秘,不會現身,不會在即將可能死去的人身邊出現,更不會評估此人是否已經完成心願而該離開世間。而是當死神選中了什麼人,你什麼時候什麼事件,你的時候到了就是到了!但在〝死神的精確度〞裡,我卻感到另一種接近人們內心的死神!當然...或許是只有千葉這個死神才比較另類。

死神愛聽音樂。這是作者賦予死神的另一種氣質!讓我對於這個死神多了種幻想...maybe,死神不是永遠都那麼可怕的!(當然...也僅只是幻想!)

不太看日劇的我,湊巧以前很愛看整形美人,而裡面剛巧也有小西真奈美。所以我的印象,對她都一直停留在一個有氣質、像天使那樣的女孩,雖然不是大美人,但是也不是讓人會忽略的!

這次在〝死神的精確度〞裡,我的的確確看到小西真奈美的演技突破了好多!她把一個失落、失意、失心,什麼都失去,孤孤單單一人的一惠演活了。

真的讓我在看的同時,不禁一直深深問著「真的有人這麼倒楣嗎?」我覺得...她演的真的很好!

而第二位的黑道男子,我也覺得詮釋的很好!最後他滿臉全都是唇印的出現搭救小弟,把我笑翻了!

看著前兩個,我一直以為,〝死神的精確度〞像是一個主題、一個人的人生,以死神為主而串連的故事,但到最後一個,才知道...原來這些人都有關係的!也難怪,為什麼那怪異的老婆婆可以認的出千葉,又為什麼她說她會拋棄自己的小孩,因為她就是一惠!

好幾年前,失落的一惠遇見了千葉,本來應該在27歲死去的她,卻因為遇到生命的另一個轉機,而千葉選擇讓她繼續完成她生存的目的。但並未因此擺脫惡運的一惠,只要是她愛的人,都會一一死去,為了讓她的兒子能夠繼續活下去,她選擇拋棄自己的兒子,自己一個人孤單!那時被拋棄的她的兒子,就是被黑道男子給搭救。

就這樣孤單到老的一惠,在70歲那年又遇到了千葉,千葉沒有認出一惠,但一惠卻很快認出了千葉,也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人世,所以在知道自己的兒子生了個小孩之後,她便希望千葉能幫她忙,讓她在不刻意安排之下,見到自己的孫子,這樣,她才能沒有遺憾的離開人世。最後千葉完成一惠的心願後...一惠要出去散步前,對千葉說「好像快出太陽了!」當千葉跟出去之後,一惠對他緩緩說出自己的一切時,千葉也才認出一惠。而那時從來出現都伴隨著雨天的千葉,也終於第一次看見太陽。

很感人...男友也說「很有深度!完全想不到...」剛租DVD回家時,我看了看盒子上的數字,心裡一直不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年份在上頭,也不懂這三個故事為什麼會串在一起?是因為死神?直到最後,我心裡一直想其實真正的主角應該是一惠這個人吧!

日本人真的很會拍這種感人的電影...雖然我不太會寫出內心的感受!但是就是想跟大家說,這部電影很好看...有機會看看吧!!最後...大家聽聽音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