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電影狂。

從小養成了就對電視遙控器愛不釋手,每回搶到遙控器,什麼綜藝節目、日本台、新聞、購物頻道、音樂台,全都不對我的胃,總是直接數字鍵一按,立刻轉到電影台、洋片台。那組數字,從不曾因為第四台改台,而忘卻過!每改台一次,絕對會在30分鐘內,將頻道從1轉到100,確認好電影台身處何方,立刻比背九九乘法表還拚,死記在腦海裡。不管中片、西片,新電影、舊電影,甚至古早那中片台最愛撥的林正英疆屍片,總是一看再看,津津有味。箇中樂趣,有如細細品嚐老媽的久燉的雞湯般,愈嚐愈有滋味。

怪的是,全家裡,只有我是這種個性!

直到遇到前前任男友,一拍即合,碰巧兩人對於電影都有很深的執著,只見中毒更深,花不起大錢看一輪,就每週都到二輪電影院報到,用盡心思計畫電影行程,絕不放過任何一部無名電影。只要時間准許,常是一看就長達10小時的在坐,倒楣一點,遇到強檔電影,搶不到好位子,就也死都要坐在第一排,甘願讓脖子硬扭2小時,隔天痠痛要命,也不想放過。更常讓我坐到全身痠軟,起身立刻腿軟。那種執著,比考聯考還要拚命(我沒考過聯考XD)。後來,前前男友學起他老哥,也收集經典DVD,我就也跟著變的很愛收集DVD。只要我喜歡的電影,只有殺錯,絕不放過,哪怕是熱騰騰,新出爐的DVD,那要價高達七、八百塊的夭壽價格,比去電影院看還不划算,我也會二話不說,有如鬼遮眼一般,掏錢買了!有次,還曾經遇到很喜歡的舊電影,找了知名的百視達、亞藝影音好幾間,別說全新的DVD,連二手的都買不到了,我就轉而去一般的老舊DVD出租店,厚臉皮的跟店家拜託,求人家賣我,買到了我可以開心好幾天,為此還被男友笑罵我中毒太深咧!

任何一部我收集的DVD,我至少都看過10遍以上,說起來不誇張,常常看到最後,我連裡頭那種最不起眼的小角色都能把他們的face記的一清二楚,如果後來又碰巧看到別的電影中有他,我也能說出他曾經拍過何片,如數家珍的咧!而且我還蠻以這種能力自豪的!以前,常記同學、朋友的長相記不清楚,就算是那種死黨兼換帖,我也常不記得他們的長相,但是記這會兒事,就特別強!所以我說我怪,像我妹和我姐,他們都愛看日本台、日劇、韓劇,甚至我老媽都愛看台灣偶像劇,只有我這個怪腳,既不愛日本台,也不愛偶像劇。或許是太過早熟,老覺得偶像劇,演的很假,又愛歹戲拖棚,角色愈加愈多,還以為是在燉湯啊?愈燉愈香?當然其實有些電影也是如此啦!

愛看電影的我,也很容易融入電影情節,常常深陷到無法自拔,有時我幻想過了頭,常常禁不住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自然而然的學起主角來,所謂中毒太深,便是如此。別人得嗑藥才能high,才能樂在其中,我不用,來部好電影,我就給你high到最高點的阿Q。

可是我不愛看驚悚恐怖片,尤其是歐美那一連串的血腥驚悚片,曾經誤轉台到正在播驚悚片的洋片台,結果我看到想吐,至此絕緣,打死不看!連前些日子,我陪寶貝租“萬惡城市”來老片重看,明明知道電影裡的血腥場面全都以漫畫風格呈現了,但是我還是看到覺得噁心。此外,鬼片我倒能接受了!小時候是驚驚怕怕,看鬼片常是看到睡不著覺、做惡夢,整日光幻想我家後山那成堆的夜總會會有什麼鬼怪現身,老嚇的自己非得要去跟我家人死擠一張床不甘心。現在長大了,轉變挺大,雖然不是不怕,但是絕不會像小時候那樣沒膽,看完還得去跟老母老弟擠,本人直接大燈一開,棉被蓋頭就睡,隔天什麼全都給忘的一乾二淨,再恐怖的妖魔鬼怪,歹勢,我記不得它何許長相也了!

現在有些電影暴力的多,什麼暴力情節看不到,有時看到讓人直以為這年頭的社會真實案例全都給搬上抬面了,說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這電影可不像音樂,人家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學暴力色情電影情節的孩子那不會變壞,我輸你五百。所以看電影,要慎選,一部好電影可以影響人心,讓世界充滿希望、充滿愛,光明永在人間的!但一部不好的電影,那可就可怕了!多數的人做惡,很多東西都是從電影、電視情節學來了,早以前那劉文聰的送你一支番仔火不就對小孩影響的多?

所以...不管家裡有沒有小孩,看電影都要慎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