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之前看到Haru說要辦活動,心裡一直好期待,刻章一段時間了,

很少看別人部落格,所以也沒參加過什麼活動,每次都是慢郎中過了很久才知道有活動!

這次因為有些熟識的朋友也想參加,所以Haru的公告活動後,朋友趕緊來通知我。

看到是什麼活動後,心裡好忐忑,要參加嗎?真的要嗎?

第一次參加活動,心裡是很恐懼的,不過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我還是在日期到來時,去搶了個主題了。

 

十個初版的格林童話故事,預計要找51位刻章朋友一起來參與,多盛大啊!

可是初看到那十個故事時,真的真的大傻眼,哎~除了白雪公主、灰姑娘和糖果屋,其他的我一個都沒聽過,

我還在心裡不停OS道,啊吶~那些故事是真的假的有啊?!

 

那天,最搶手的應該是糖果屋吧~準點開始搶,我直接把每一篇故事都開一個網頁,

然後一個一個看哪個沒人留言的,看到灰姑娘時,就想『這個我聽過,那這個好了!』

也沒看內容,不管先留言再說,很幸運我一次就選中我要的。

想選到了自己要的再來慢慢想要怎麼畫吧~

這樣摸摸摸,一個月的時間應該可以想很久吧?

 

01.jpg

可是呢,為了生這個草圖,我生到哭,畫壞好幾張描圖紙,被自己氣的半死!

從未做過這樣的嘗試,要有情景,不只是人喔~人畫好了,那背景要怎麼呈現?

為了這個,我每天翻東翻西想靈感,還特地買了一本初版格林童話,

大咧咧的想,這本書買了以後,可以說故事給小孩聽,雖然是買來參考的,但應該也還OK吧~

結果買了書才發現,初版的格林童話,其實是驚悚小說吧?!

怎麼情節感覺一點都沒有童話的可愛感呢?!

那我要怎麼畫這個草圖,原先腦海裡的可愛感被驅走,留下黑黑灰灰的大森林,好可怕啊~~~~~

 

我的故事情節,主要是說灰姑娘連著三晚被繼母姐姐們欺負,

她請鴿子幫她完成想去參加舞會的心願,然後最有名的就是最後她在離開皇宮時,落下了她的鞋子。

這個情節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落下鞋子了,可是不想太大同小異,

所以我選裡面一段是寫在每次灰姑娘變身去參加舞會回家後,窩回那髒髒暗暗的廚房裡裝作若無其事睡覺的情景。

很簡單的情景,但是整個構圖要怎麼呈現真的讓人傷透腦筋,

好不容易畫了四種版本,挑很久不知道哪個好,最後挑到那個沒有被我那嘴賤的老公嫌的要死的一個。開始刻...

 

02.jpg

這個章有5.5x7.8公分,很大,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去刻,

前一天刻了20%很累,就留到隔天假日再繼續,好不容易隔天超人上身,花不到三小時就刻好,

在試蓋第一張時,熊熊花現~啥米?!我........................沒刻名字啦!!!!!!!!(噗~吐血ing)

 

03.jpg

在發現這個錯誤後,搞笑的我哀了十分鐘,研究了各式各樣可以偷偷加上去,而且應該看不出來的方法後,

最後摸摸鼻子,好吧,認命吧!重刻一個。

果然逃不了吃緊弄破碗的結局啊!!!

 

04.jpg

接下來教課,然後下課,然後刻章,疑似神貓上身,花不到四小時就刻好了!

看著刻了二次的章,一種心酸油然而生,

要知道haru的米白擦絕版了哎,人家為了慎重其事,還拿壓箱寶來刻,結果居然....居然....

真是不吐血才怪!

還好,不管如何,總是完成了。

 

05.jpg

然後蓋章和裁切。

也有限定尺寸,在這之前,有看到haru文章裡有寫到她之前參加活動裁切的心得,

所以我照做,先把一口氣買了幾百張的柔美紙撒出來,

然後先來蓋個十來張吧!

歪歪的沒關西,反正裁切時,再裁正就好。

可是,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柏金遜症,裁一張,抖一張;裁十張,壞八張,差點拿尺給自己爆頭。>"<

難怪Haru有說,裁到心煩意亂時,明天再來吧!!!

就這樣花了二三天才終於裁好7-80張,認真的再用尺量三圍,肥一寸,不行,矮一分,不行,

這才好不容易東挑西撿的挑上五十二張,送姑娘上花轎出門啦!!!(娘會想你滴XD)

耶~~~

 

說真的寄出後,熊熊一個花現,我還算蠻前面交差的。

一直很怕自己拖到海邊的,結果原來自己還不算皮的嘛:P

哈哈哈,= =那我之前在急個什麼勁?!神經...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距離我交件出去,好像也才半個月多,日子不知道怎麼過的,不知道頭不知道尾的,

每天都要去haru部落格看大家的進度,期待期待....

終於盼到大家的件都齊了,haru忙到天昏地暗爆肝爆錶的辛苦,真的看的我覺得好心疼。

同時也期待著品味大家的作品。

 

辛苦你了,haru。真的大大的辛苦你了,想在活動之前,應該也是腦力激盪一番了吧,

後來的雙重忙碌,收到件一一審查,一切的用心,都只為了讓這個活動更有意義,

用心,真的是haru最讓我敬佩的地方。

每次看haru的作品,都是賞心悅目和我望塵莫及的,

她的執著和用心也是我學習的目標,

能這樣參與其中,我也與有榮焉。

雖然,現在叫我看我自己的作品,真是ㄍㄚ哪曬哎!(哈哈哈哈XDDD)

 

今天教課前,收到包裏了,包裏平安到達,

我很興奮的拆封,想一一拍照的,但沒空,

所以大家的作品,之後再一個故事一個故事的拍再分享。

 

謝謝你們,謝謝haru,很開心認識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