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歲的時候,我許願要一個音樂盒、隨身聽,後來媽媽真的送了我。十五歲的時候,許願自己會變更漂亮,長大之後有沒有真的變漂亮,見人見智囉!二十歲的時候,我希望生命不要再有太多意外,和太多我無法承受的苦痛了,幸好,許多事情也真的漸漸如了我的願。

現在二十五歲,前些天我問自己,其實我真的最想要什麼東西?錢?電腦?手機?漂亮的衣服?鞋子?好像都不是。這些東西似乎都只能短暫的滿足我,沒多久之後,內心又會有很深沉的空虛,那樣的擁有,是真的擁有嗎?空洞的生命,倘若不能存在一絲絲令人滿足快樂的事物,那麼得到不如不得到。

所以我又想,那成名呢?不是,因為我漸漸不在乎有沒有人氣,甚至我知道上報可能會增加我的部落格瀏覽數,我也只是覺得那可以幫我增加廣告收益而已,並不代表任何意義。

那富有呢?我覺得我現在很富有,雖然沒有令人稱羨的工作,但是我有一個很棒的家庭、有一個很疼我的男朋友,我覺得這樣已經使我很富有了!

那到底什麼是東西使我內心不斷存在著空洞?不管我心知我已經過的很幸福了,卻仍然覺得有缺失。後來我想到了,原來我沒有真的朋友。雖然我有許許多多網友,我也知道許多人是真心的和我在交朋友,而我們也都願意對對方好,因為我們懂的那是一件值得會令人真心感到滿足的幸福的事。但在我的心裡深處,我仍然深深渴望著能夠有朋友,陪著我逛街、聊天、講電話、話八卦、說男友壞話。而我一直沒有真正的朋友,每次出門都是自己一個人看著地上的影子,想像著自己有一個和自己一樣的朋友,藉以告訴自己我不孤單!

然而,在獨處時,仍然不免傷心。我不是一個失敗的人!至少我認為我不是,但是我卻不知道也不懂為什麼我沒有朋友。甚至在我覺得難過時,連想打電話哭訴的對象都沒有!

所以二十五歲時,我告訴自己在三十歲時,我要找到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誼,真實可以握的到的朋友,能夠豐富我的生活。雖然當我把這個想法跟男友提出時,他覺得不太可能,因為我根本遇不到,但我還是許了這個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