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這是我保存最久的娃娃,有十年了!初戀男友送我的禮物,是一隻戴著浴帽、手拿小毛巾,準備要去洗澡的小熊...什麼原因送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是我記得當那時他要離開台灣時,我常常抱著牠,當成他。

爾後的每一任男朋友應該也都送我不少東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留著很奇怪,大部份都被我不知道藏到哪裡去了,要不然就是過年那種大整理時,丟掉了!像情書那一類的,我應該丟了有上千封了...包括以前男友的、學生時期被追求的,總覺得那種東西應該是很有紀念價值的,不然每次我說我很多人追時,都會被笑是唬人的!不過丟了就丟了...反正特別有意義的我都收起來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隻熊,就覺得這熊不知不覺得跟著我已經十年了哎,初戀情人現在大概也都不記得他曾經送我這熊了。而我卻一直都保留著,不管怎麼換房間、打掃清理,這隻熊永遠不是在我的床上,就是會被我擺在櫃子最明顯的地方,紀念性好深喔!

我很喜歡想...因為初戀情人是在國中時的男友,每當我去自家附近的街上買東西時,就會經過國中,然後許多點點滴滴就會浮現在腦海裡,我們一開始來電的地方、偷偷躲起來手牽手肩併肩聊天的後陽台、看著他打球的操場、第一次初吻的地方、他離開台灣前最後見面的樓梯間,這些過去,在國中他剛離開那一年,我總是想到哭,心碎到不行...但現在長大了,卻覺得有個這樣的地方,還蠻值得回憶的!不管學校怎麼變,對我來說,國中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地方,縱使畢業時,有許許多多不愉快的事,但是似乎都不重要了。

長這麼大,最值得記憶的日子,也都是在國中階段...因為國小搬過家,轉過學,所以對國小的記憶一點都不深...而國中反而是我現在最懷念的地方。許多國中同學都還一直在聯絡...不過好笑的是,全都是男同學,沒半個女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是跟男生特別合的來,總覺得和男生打來打去的很好玩,我想是因為從小我和姐姐和兩個堂哥一起長大的關係吧!

看著這個熊娃娃,總會讓我有很多回憶湧上心頭...而且這些回憶,我都只記得會讓我開心的!如果...可以再回到國中,我希望可以像以前一樣,和同學們相處的更好...而且我會更努力,在升學時,早知道就打死也不要去唸很遠的地方,像被放逐一樣,到最後...連一個同學、朋友都沒有。

唉...五專生涯應該算是我最痛苦的一段時光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