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發現阿Q家的ShoutmixCbox不太一樣呢?
打算研究Cbox的背景好一陣子了,從在家看到很漂亮的Cbox背景後,就一直朝思暮想的告訴自己,找時間一定要來好好研究一下...

昨天半夜,在壯兔兒家很認真的看了Cbox的背景教學後,就一直埋頭苦幹了3個小時,了解我個性的人應該會知道,我如果可以,就一定要自己來,所以縱使我知道哞有設計好的超美背景、壯兔兒有提供已設計好的背景語法,當然還有其他地方也有很詳盡的教學分享,但我還是死腦筋的要自己研究出來才肯甘善罷干休...花了3小時,成果很甜美喔!

一開始,阿Q有部落格時,是使用Cbox留言版,但用久了之後,喜歡字小小的很整齊的我,對於Cbox開始不滿足,尤其Cbox不會自動更新,更是讓我每次必需不斷的重新整理全頁面,實在讓我看了很頭大,直到後來在Eugenia家看到了Shoutmix留言版後,被它可愛精緻深深吸引,就二話不說改用了Shoutmix了!但是昨天看了半天,最後發現只有Cbox才能完整修改背景,我只好又把塵封已久的Cbox再找出來上戰場!(還差點找不到帳號密碼是多少咧XD)

Cbox在設計背景上,特點是你可以很簡單的從他們提供給你的語法裡得到你想要的標籤,然後很easy的在我們的CSS裡去加以設計;Shoutmix則是必需要付費才能修改和得知他們的css,所以人性化來說,Cbox是略腃一籌!再仔細看看兩種不同的留言版,Cbox內容區,可以做到半透明,所以當你整個背景圖後面有設計些什麼花樣,是可以看的到的;反之Shoutmix辦不到,所以在Shoutmix的設計上,特色加重在邊框這些看的到的地方。

此外,Cbox和Shoutmix都有內建的表情符號,阿Q也都換成自己喜歡的了!Cbox的表情符號應該是無上限的;但Shoutmix的表情符號就算你上傳了30個,也一定只會顯示前10個,一樣除非付錢囉!

Cbox和Shoutmix的基本申請教學,阿Q就不重覆PO了,太多朋友都有PO過了,想要的朋友就多找找其他達人家吧!Cbox的美化設計,想研究的朋友,就自己爬一下壯兔兒家的文章,阿Q也不再重覆PO。

最後,看一下阿Q設計的Cbox背景吧!因為目前的樣式是粉紅色,所以Cbox大都偏向粉紅色系為主。另外手癢的多設計了一個藍色的...想要的朋友,先等等,待我再研究透徹一點,我會發一篇正式的背景圖分享文...到時再伸手喔!




補充:因為壯兔的指點,經過一番試驗之後,Shoutmix終於也可以半透囉!!!如果壯兔會發教學,阿Q就不發了...大家耐心等一下,阿Q在趕工設計美美的背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