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首先我要說,我不是美食達人,我一點也不講究吃的!
所以當收到醄醴『敬妻御膳泡菜』的禮盒,人家請我寫試食文時,我有驚訝!

12.jpg
沒打開之前,其實一直很好奇這名字的來由,為什麼會叫『敬妻』呢?
原來盒子的旁邊就有詳細的說明喔!

13.jpg
我收到的是『光州蕪菁、紅麴泡菜、養生菇』。
既然這樣,那就來品嚐美食囉!

14.jpg
首先是紅麴泡菜,
泡菜我可是吃的多了,
我姑姑去韓國一趟帶了一大堆的泡菜回來,
媽咪回外公家也是帶回成山的泡菜...
而我家愛吃鍋類,三不五時就把泡菜煮成泡菜鍋來喀,
所以這泡菜,我可是嚐的不少,
既然如此這紅麴泡菜,我當然不會錯過囉!

15.jpg
我必需說,其實這泡菜我是四月份就收到的,但因為忙碌,我拖到今天才試吃...
第一點我想一定要說的是,這泡菜放久並不會再發酵,而發酵有什麼問題呢?
媽咪說『大部份的泡菜,久放都容易再發酵,而再發酵,
口感容易變的沒那麼脆口,而且會變更酸!』
我不是嗜吃酸的人,所以一旦遇到太酸,我都會吃不下口...
所以在嚐泡菜時,我有感動!
辣度算中等,不會太辣,愛吃辣的我,覺得還OK,這個辣度、酸度,
搭配上泡菜的脆、爽口,還有菜本身的甘甜度,很開胃!!
尤其不會太鹹,又是紅麴去調理的,這更是一大優點...
因為不少泡菜都會偏鹹,吃多不好,不健康!!
但是這泡菜,不重鹹,又有加紅麴,講究養生健康,當然是多吃多多益善囉!!

16.jpg
再來是光州蕪菁...什麼是是光州蕪菁呢?我想光看名字,不少人都會和我有一樣的問題,
其實它就是蘿蔔囉!

17.jpg
漂亮的色澤,看了就開胃了...
蘿蔔很脆、又香、超級爽口,吃起來的口感咔嗞咔嗞的,挑逗你的味蕾。
其實我不是愛吃蘿蔔的人,除了我媽咪煮的蘿蔔湯,我很少吃的!
但是這光州蕪菁蘿蔔的味兒,好香...
特別是那個脆口的口感,和平常喝湯的那種軟爛入口即化的感覺很不一樣!
給了我新的感受!!好好吃!!
特別是,媽咪交待一定要提提的是,
看到上頭灑滿了白芝麻嗎?
這根本就是美味滿分、營養加分嘛!!
所以這道,你能錯過嗎?

18.jpg
最後是養生菇,我必需招認一件事...
在我試吃拍照以前,其實已經被我貪吃的大姐吃了一大半去了,
她狠愛吃菇類,又愛吃辣,這個養生菇十成是對了她的味了,
所以她覺得好吃,就很拚命吃。
所以我才只吃到一點點而已。但才吃完...我也跟著深深的愛上它了!!

19.jpg
其實除了我姐姐,我家的人是都很愛吃菇類的,
我呢,除了一般香菇的梗我不吃,
其他只要有菇在我面前,一定是一丁點兒都不剩,全部掃到肚子裡再說!
這個養生菇,被老姐偷吃了大半,那麼我就跟他拚了,我K.O.剩下的吧!!
這養生菇的口感非常嫩、又甜,
而且除了嫩之外,還有另一種口感,就是很Q,
不像一般的料理菇,通常都會軟爛,往往就是會缺少那種Q度,但是它完全不會喔!
而且醬很甘甜,雖然會辣辣酸酸的,但是不是那種辣到你會嗆到的辣,
而是那種辣的很甘甜、超級開胃的吶!
真是超級好吃的啦!!

除了最一般的直接吃呢,
我們家還特地把它們加了冬粉下去煮,
煮成泡菜冬粉等...,整個味道提升,
害我都忍不住連吃好幾天!!呵...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想減肥的朋友請看過來喔...
這些美食,每一百公克的熱量才44大卡喔!
像我想減肥,多吃就對了啦...XD

最後...

如果你很愛吃泡菜,
或者你很愛吃美食,
又或者你對吃很講究健康
記得絕對不能錯過醄醴 敬妻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