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你問我答1 #健身健心 #增肌減脂 #fitness #healtyeating #fitnessgirl #徒手訓練 #健康飲食 #飲食控制 #肌肉

1.  怎麼減肥的?
A: 飲食控制+運動。

2. 怎麼吃?
A: 簡單來說吃原型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戒飲料、甜點、炸物,三餐保持營養均衡,也就是基本要有碳水化合物、纖維質、蛋白質和好的脂肪來源。

3. 吃東西都會計算卡路里和營養素嗎?我也一定要嗎?
A: 是的,我一星期至少會有6天的時間都精算卡路里和營養素,這是為了確保我的減脂過程可以最大化保留我的肌肉,避免減脂期會減掉肌肉,但這並不代表你也一定要,如果你是外食族、學生無法自己備餐、稱重來計算飲食,那麼只要保持第2點的原則,也還是可以健康飲食的。

4. 用什麼來記錄飲食?
A: Myfitnesspal。

5. 你的蛋白質攝取量?
A: 我減脂期的蛋白質攝取量為一天120克,我通常會把蛋白質攝取量儘可能在白天攝取以保證我白天上班時間不會太餓想亂吃東西,而碳水化合物會保留在晚上吃,以確保晚上訓練時能有足夠體力。

6. 如果我想減脂蛋白質攝取量要多少適合?
A: 請參考youtube中查詢 kosmofit 「增肌期或減脂期究竟該攝取多少蛋白質」。

7. 你有喝乳清蛋白粉嗎?我需要喝乳清蛋白粉嗎?
A: 有。我選擇喝乳清蛋白粉的原因是因為一天要攝取的蛋白質量太高,假如以一天120克蛋白質來說,我一天可能要吃5-6塊雞胸肉才有可能攝取充足,但我一餐可能吃二塊雞胸肉就飽了,所以為了避免攝取不足,我還是選擇乳清蛋白粉為補充蛋白質的來源。可是這並不代表你也一定要,如果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以天然食物來補充蛋白質那一定是最好的!

8. 晚上訓練,訓練後很晚了肚子還是會餓,你會吃嗎?
A: 我不一定會吃,會視當天我的飲食攝取量為原則,通常我白天就大約攝取1000卡左右,到晚上訓練時我會攝取到3-400卡,就是為了要把剩的卡路里留在訓練後還能吃一些簡單的東西,例如:優格、蛋白棒等,以避免訓練後太餓,反而睡不著或胃痛。相反如果我晚餐多吃就把卡路里吃完了,我訓練後就不會再吃了!

9. 暴食怎麼辦?
A: 要看造成你暴食的因素是什麼,有的人是因為不當節食,攝取量太少而造成的反效果,有的人是因為壓力過大而造成的暴食,如果是因為不當飲食造成的暴食,就必須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計畫;如果是因為壓力過大,例如許多人的問題都是太急著想要看到成果,那就必須調整心態,想要健康健美的身材不是一朝一夕,這條路沒有捷徑,必需有耐心和毅力,所以急不來的!

10. 你剛開始都徒手訓練嗎?
A: 我2017年6月26日開始運動,到2018年4月左右我完全都是在家徒手訓練,最初我的徒手訓練參考過 #stayfitwithmi 的影片,可以到她的粉專看看她分享過的影片,然後2017年12月開始我的徒手訓練是參考 candicesweatlife 在youtube分享的徒手訓練。

11. 你一星期運動幾天?一次多久?
A: 減脂前半年我一星期運動7天,一天2小時;大約6-9個月一星期運動6天,一天90分鐘;大約10-12個月,一星期4次,一次大約60-80分鐘;目前的話,一星期約4-5次,看時間忙不忙而定。

12. 你減脂會做有氧嗎?
A: 我最初前半年有有氧,但是後來我發現我的膝蓋因為有氧而感到不適,我就沒有有氧了,之後則是藉由訓練過程中減少組間休息時間或是適量的輕有氧來提升心率。

13. 你會建議新手找教練嗎?
A: 是否要找教練需要有很多面向的評估,或許金錢,或許時間,或許其他因素,我不會以新手一定得要找教練做建議,以我自己為例初期訓練我沒有教練,就是自己做很多功課,多方研究,並且掌握基本的訓練原則,例如姿勢正確,發力位置等,再者初期的我沒有錢找教練,所以是否建議新手找教練,我的想法是請評估自己是否有財力、有時間和有需求,再謹慎尋找適合的教練。

14. 怎麼安排重訓課表?
A: 目前我有上 yalanponsford 的徒手團課,亞藍每期都會有新的課表,有針對徒手的也有針對重訓的,我基本上除了星期一團課外,一星期去健身房3-4次,就會以重訓課表中的上半身和下半身為訓練原則,例如星期一是全身訓練的話,我星期二就會休息,星期三就上半身、星期四下半身、星期五上半身、星期六下半身這樣,每個部份做一休一的原則。

15. 可以分享訓練課表嗎?
A: 可以分享的我都分享了,但亞藍的課表是針對有上課程的學生給的,我並沒有資格和權益可以私自外流,不過亞藍、Candice和Hana都有分享很多徒手訓練的貼文,有興趣的可以到她們的IG瀏覽。
-
以上是我記得大家小盒子問我的內容,我一一整理出來統一回覆大家,希望對於我減脂過程有問題的朋友,這些可以幫的上你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請在這篇留下你的疑問,我會再統一回覆。謝謝。

arrow
arrow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