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次去看診,醫生要我三月月經來時回診抽血檢查,然後月經排完後照輸卵管。

 

這段過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二個星期。

 

上個月底,月經來的第二天,趁著出門前,我衝去抽血了。

我很怕打針的。

但為了知道我為什麼不孕,怕也要勇敢面對!

所以我帶著不安,抽了血。

 

一個星期後,月經終於排乾淨了,預約照輸卵管。

照輸卵管前一個月,我很皮,上網google不少資訊,

結果就是把自己嚇的半死!

實際去的前一晚,到照之前,整個人皮皮抓。

過程不詳述,疼痛感跟月經來差不多,然後二天就恢復的差不多了!

當天拿到了X光片,找時間再去回診。

 

今天是回診日期。

醫生看了X光片和我上次驗血結果,

他說『輸卵管沒堵塞。不過你的卵巢有點退化,

不太正常,你還那麼年輕,

要作息正常,壓力不要那麼大,不要喝咖啡喔!』

然後照卵泡,醫生又說因為我的卵巢有點退化,

所以卵泡成熟的過慢,

正常現在應該要成熟很大了,卻還是很小一個。

 

醫生要我和老公回家考慮一下,

下一次月經來後的一到三天內再回診,

想好要用醫生建議的哪一個方法來幫助受孕。

 

從聽到卵巢退化這幾個字後,腦子就呆了不少。

才30歲,更年期就想提早來報到嗎?

走出醫院,下著雨的天氣,讓心很冷!

坐在老公背後,靠在他肩上,眼淚默默流下來,

一滴,二滴,三滴,四滴。

因為午餐沒吃,老公帶我一起先去吃飯,

本來忍住的眼淚,在老公看著我問我幹嘛哭時,潰堤了。

 

老公說其實就是最根本問題,我的身體太弱了。要好好照顧才是!

 

我不知道醫生說的,我的卵巢退化,是已經很嚴重,會根本不孕了,

還是剛開始,還有機會補救的。

但這個消息,不能不說,讓心冷了一些。

本來以為是輸卵管堵塞,那了不起開刀吧!

但卵巢退化呢?有救嗎?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幾年,

我的身體本來就不好,從搬到桃園之後,

有一度變的更差,胃食到逆流,輕度胃炎,心悸,感冒不斷,尿道炎等....

或許外在因素,我沒好好照顧自己,

或許內在因素,我得失心太重,導致自己壓力太大。

所以現在的我,怪不了別人,或許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不孕只能怪到自己身上。

 

在上一篇,很多的朋友都默默給我打氣,

讓我燃起一線希望,下了決定要找出原因,然後解決它。

不知道現在想努力,我的卵巢願不願意給我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