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常常說,最怕被問結了婚沒有,

如果結了,最怕被問生了沒有?有沒有想生?想生男的還是女的?

今天我遇到了...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其實近半年左右,我為不孕症所苦。

 

有朋友對我說這麼私密的事不要公開說。

但我想說,如果我連個發洩的地方都沒有,

有一天我會被自己逼瘋。

 

我和老公交往六年,結婚二年,沒有避孕,也沒中獎過。

以前我們笑,人家都怕中獎,我們都可以把保險套的錢省起來,多好!

現在才明白,那時的天真。

 

記得第一次認真面對這個問題,去婦產科時,

得到一張“不孕症”的檢查單據。

當時,婦產科醫生說我照超音波很正常,

聽我的月經週期也蠻正常的,

但這麼多年都沒中獎過,

應該有可能就是不孕了!

當下眼淚就掉下來了。

 

拿著醫院的不孕症說明單據,醫生要我轉診到大醫院,因為他們那沒機器可做不孕症的檢查。

我站在街上,自己一個人,流著淚,打電話跟老公說,

不停得安慰自己,不會的,沒事的,可能哪裡出個錯,檢查出來就知道了!

不要擔心。但我沒轉診。因為恐懼。

 

這樣的折磨,直到去年12月正式崩潰。

我倒在床上嚎啕大哭,哭到求老公,我們去做人工受孕好不好?

『可是人工受孕你會很痛!』

『沒關係,我不想再這樣反覆碰運氣,反覆在期待、失望,然後絕望中渡過了。

痛沒關係,我會忍著。

我不想總是孤單自己在家裡,我好想有妹妹來陪我。』

老公抱著我說『我也很想有妹妹陪我們,可是你身體太差,

可能因為這樣才不容易有baby。

我們先去看中醫,看個一年再看看,好不好?』

我不能控制的大哭,像小孩子一樣的耍賴,我不要。

我真的很怕每天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日子,從白天,到晚上,那幾個小時裡,家裡安靜的沒有聲音,

沒人對我說話,我只能自言自語。

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總是只能疼惜別人的孩子,看著別人開心著分享小孩的點點滴滴。我呢?

 

不知道哭了多久,老公最後答應我,再吃一段時間中藥,身體大幅改善了,再做人工受孕。

 

日子就這樣,到了三月底。

吃中醫水藥一陣子了。一邊調身體,一邊乖乖聽醫生的話,該做功課時,就做功課。

每個月依舊在期待,然後失望,然後絕望,然後再期待,然後再失望,然後再絕望反覆輪迴著!

 

認識的人不停勸我,不要想太多,需要緣份,

有人介紹我中醫、有人介紹我婦產科,還有好朋友帶著我一起祈禱,希望給我力量撐下去。

 

但,我心裡很明白,我真的不行了,不知道怎麼告訴自己再努力下去!

絕望佔滿我的心情。

疲倦讓我再也沒有力氣去做任何事。

 

我唯一還勇敢的起來的,就是當有人問我你為什麼在吃中藥,要忌口時,

我敢大聲說因為我不孕。

 

在早上流了許多淚水後,下午有朋友陪著我換了一間婦產科檢查。

看診結果,先吃排卵藥看看。

但再明白不過的是,接下來又會是一連串的檢查,然後又等待然後又失望。

 

有人說不要心急,

有人說孩子需要緣份,

有人說要放輕鬆。

但當你不是那個反覆失望的人,你很難明白那種複雜的心情。


這條路我想再漫長不過了...

或許有一天我絕望到了極點就放棄了。

有人會說說不定你放棄時,就有了!

但我不相信這個。

因為上天從沒眷顧我,我想要的,從沒得到過。

 

或許我們不配得到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