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旁邊處理的完美?每次上課,FB『一起刻刻刻』社團,都會有人問我。

要怎麼說呢?絕大部份看到處理的不漂亮的,幾乎都是刻意平切弄深導致的,

用說的很模糊,沒關係,我把我的方法分解示範了,你們研究一下吧!

 

[今日示範圖案來源mizutama老師的消しゴムはんこ練習帖]

 

1

<1> 依據圖案的複雜度,第一次的護成河深度都會不太一樣,但不變的是,

做好第一次的護成河後,以平切(橫切)的方式,沿著護城河的深處運行。

怎麼知道那是深處?你可以看的到你刀片的刀尖,就是了。

 

2

<2> 平切處理好後,淺淺薄薄的一層,不夠深,怎麼辦?

 

3

<3> 再沿著鉛筆的痕跡再一刻一次,不一樣的是,這一次角度我都會以60度下刀。

可以順便去除前一次做護城河時,不小心下刀太大力,而造成的痕跡。

 

4

<4> 再做一次護城河....

 

5

<5> 做二次護城河後,是不是有明顯的深度了?

 

6

<6> 再平切一次。

 

7

<7> 完成。

 

 

 

 

 

9

側面看,是不是很完美?!

很多人只看到結果,所以就會問為什麼你刻出來的這麼深,旁邊的處理那麼漂亮,

其實是這樣的方法的,

每個章都要這樣刻,需要一定的耐心,

所以我覺得這是挺好培養耐心的方法。

 

幾乎所有日本老師都會這樣做,你們也不妨試試吧!

 

 

 

 

 

 

示範素材

mizutama ほるナビCSK3

NT-cutter D-400G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