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放暑假,我沒閒著,工作照做,生活照過,還去報名了克萊兒's 畫畫課『我的‧巴黎小衣櫃』

 

一直很想要接觸刻章以外的素材,為生活加點分,

會知道克萊兒Claire是因為她的童畫書『森林裡旋轉木馬』,

拿到這本童畫書時,心裡一陣感動,怎麼會這麼可愛呢?

或許是很簡單的圖,卻能佈置成一幅好美的景緻,真羨慕。

 

很巧,我和小儀子姐姐去溫事時,居然讓我巧遇了克萊兒,

就像小粉絲遇上了大明星,我很不要臉的和她合照,

她,很溫柔,很親切,而我,很開心!

 

後來克萊兒又出了第二本『森林裡的甜點屋』,

不要臉貓就跑去沾親帶故的問克萊兒能不能面交,

我還記得是悶熱的下午天,那陣子還常下大雷雨,

坐在捷運站便利商店的我,很緊張,覺得抱歉,天氣不好,還要人家特地拿書來。

但克萊兒沒有嫌煩,和她小聊了一下,

我問她有沒有打算要教課呢?

我想學~而她剛好也有打算,在計畫著,

三八性子的我,一直遊說她開課,因為我很想很想上,

即便是已嫁人搬出那兒,我也樂意每週回來上課。

就這樣,我最後真的上了她的課。

 

一個月四堂的課,或許有點辛苦,

每週都得特地回台北,天熱不說,每次來回就扛著重重的包包,

但每一次的心靈都得到很深的滿足,

直到現在,上完課半個月了,我的心,還是充實的。

 

02

在上克萊兒的課之前,我先去上過了Clare+嘉的體驗課,

那次的我,也很興奮,像個得到寶的小孩,不住嘴的歡呼著。

 

而上克萊兒的課,一開始,讓我有些驚訝,有些感動,有些徬徨。

 

03

第一堂課去,克萊兒的示範作品,那深紅色的小畫框裡,

有著幾件她巧手繪製的小衣裳,

雖然很興奮,但也很害怕,害怕自己畫不出那樣的作品,

同學都好厲害,連被我拉去的小儀子姐姐,也一下就上手,

大家飛也似的進步神速,我有些傻眼!

 

但既然要學,就不要一開始就投降,

努力嘗試著掌握著很不熟悉的“毛筆”。

上一張就是老師的畫筆,第一堂課,我的工具不合用,但還是努力的畫,

第二堂課前,我立刻去敗家,因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才知道,原來這水彩也可以用毛筆,畫出美麗的色彩,真是長了見識了。

 

04

第二堂課,同學都是用功的好孩子,回家都勤於練習,

每個人的畫框裡,都好幾件衣服,我就只有四件。

但你知道嗎?

我不難過,因為能上課,我就很快樂了,

一個星期有一天自己的時光,

沒有壓力,沒有煩惱,

有一個很溫柔的老師,教導我接觸不一樣的世界,

我覺得要知足了!

 

06

第三堂課,是畫小鞋,要準備放到小衣櫃裡的小鞋。

對於完全沒接觸過的人,或許一開始就要你畫小衣服,會覺得好難。

 

可是現在想想,一開始的小衣服,

目標大,或許會難,但其實克萊兒是由簡入深,

從簡單的衣服,然後到複雜的衣服,

然後每畫一件,她示範一件,不厭其煩的,

慢慢的,上了一二次課後,其實你會發現變的很簡單。

因為你已經不知不覺的在吸收學習了。

 

05

最後是我們這次上課的終極目標,小衣櫃。

 

除了綠色小衣裳是跟小儀子姐姐借的,其他都是我畫的!

就像我說的,或許一開始會覺得很難,

但你接觸多了,有了些手感,就也不會覺得真是那麼難了!

 

07

最後一堂的小衣櫃,大家都要畫一隻小兔子,開心的在衣櫃前挑著衣服,而我硬是要畫成貓。

 

原本我看到動物這個主題,我覺得我這堂穩開天窗的,但我居然很順利的畫出來了!

全班同學只有我畫了不一樣的,大家都笑牠是Hello Kitty呢!

 

很不可思議~

我以為我做不到,但原來,在這幾堂課下來,其實好像也學了不少東西,否則哪能畫的出來呢?!

 

真的,要給自己多點信心。

不怕學的慢,就怕沒心學。

 

08

最後的大合照,大家的繽紛小衣櫃。

 

 

 

 

09

克萊兒是個很用心的老師,上她的課,一點壓力都沒有。

與其說是去上課,倒不如說是去參加一場水彩tea time!

場地是外借的,她總會扛上好些東西,佈置著整個空間,

在舒服,輕鬆的環境下,

每個人的身心靈都放鬆了!

 

10

她會備上好些點心,畫累了,可以吃著點心,看著舒服的色彩和她細心挑選的花朵,

那是愉快而享受的水彩盛宴。

 

我不會形容上她的課有多麼的快樂,

但真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個工作狂,工作室在家的情形下,

我只要在家,哪怕是生病了,也都還是在埋頭工作,

只有出走,才能真正的放鬆心情。

但總不能每回都去喝下午茶聊是非啊!

所以我選擇了另一個方式,就是去接觸全然不同的東西,

我以為很難,但其實也沒有想像的那麼難。

雖然我總是在上完課的隔天,累呼呼的,但我很甘之如飴。

我不期望我能在其他的領域做的多好,

因為我仍然想專心在刻章上,

就把水彩當成是點綴生活的小幫手,

謝謝克萊兒,謝謝一起的小儀子姐姐,

謝謝課堂上認識的同學,

我很榮幸有你們,一起渡過四堂幸福的時光。

 

九月底的新課,我們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