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半年,很多很多以前沒結婚不懂的事,跟媽媽吵嘴的事,現在都懂了!

 

果真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以前看家裡問題,老覺得簡單,幹嘛ㄇ一ㄇ一麻麻的囉囉嗦嗦的?

嫁人以後,才知道好多點點滴滴。媽媽說的那句『你以後結婚就知道了!』

 

不假。

 

還有一句經典的『你還沒生小孩,生了真的當媽就知道!』

我還沒機會體驗,等我有仔才知道吧!

 

不過這半年的時間,還不夠把我從一個女孩真的磨鍊成一個女人,甚至好妻子。

至少我不及格,早餐愛做不做,常是老公自己去外面買東西吃,

晚餐如果老公沒囉嗦,也是愛做不做,怕麻煩、怕天熱,一做起菜來弄的全身汗,好不辛苦,

家事剛開始做的勤,現在是老公沒說髒,丟著想到再做,所以算盤打一打,我真的不及格!

如果我在外面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算了,但是我在家裡工作,時間都自己掌握。

自己整天瞎忙自己的事,家事都這樣愛做不做,做不好時間分配,實在糟糕!

自己想起來,好顏汗啊!!

 

但有些感受,我真的很真切的感覺到!

 

結婚前,我和老公有事就吵的兇。

結婚後,也不是沒有吵,吵也不會只有小,大起來也是很可怕的~

但是有一點,沒嫁以前我就是明白的,

人是自己挑的,自己要嫁的,是好是壞,自己應該想過了,

不管是婚姻、愛情都需要磨合,自己挑的人,應該更用心努力去磨,

鐵杵磨成繡花針的決心的磨。

不管哪一方,沒犯大過,不可以輕言放棄,但什麼是大過,就自己去評量了!

 

此外,有一點,貓媽媽做的很好,我以有這個媽媽為榮!

嫁以前,嫁以後,媽媽最常對我說的就是『有事,要記得跟媽媽說!』

難得回娘家,老公不在時,媽媽總會拉著我,

問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有,不要不肯說,自己吞著受苦。

古人是女兒嫁出去是潑出去的水;

但現在,女兒嫁出去了,卻還是父母手心裡的寶,娘家永遠是依靠!

 

我很感恩媽媽,她讓我勇敢,更知道自己要長大,

既然長大了,就不可以讓媽媽擔心,所以不管有沒有家的依靠,

我也應該提起勇氣,勇敢向前,婚姻不是兒戲,自己挑的自己扛。

 

但,誰說人生不是呢?

 

最近聽了很多婚姻相關的事,好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