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歹勢,我是個任性的女人,其實收到菲菲娘抹醬鮮的茶抹醬已經快一個月了,可是我莫明的低潮了好一段日子,
寫文章莫明的嘴刁,喜歡“跳”著寫,外加懶散愛寫不寫,就這樣,
試吃的照片在電腦裡一存就過了好久!連試吃的口感也在心裡存了好久!
昨天告訴自己不可以再偷懶了,所以,我要來好好分享試吃抹醬鮮的心得啦~
這裡先說,我平常其實是不接試吃的,部落格有寫吃的,一律是我個人平常去吃愛吃,才寫,
試吃這類的邀約大都是懶的接,因為懶,總覺得吃完就算了,還要寫文章咬文嚼字的拚命回味寫心得報告,實在很懶!
但為了菲菲娘,我拚了~~~~~

 

02.jpg

抹醬鮮來時,很貼心,包裏的很仔細,而且可愛小瓶裝的茶抺醬可是一人穿了一件保護衣,
而且偷偷小聲說,還沒拆開,我就覺得他們好厚工,連開瓶處都有弄一個封口貼紙,真的很費工用心吼!
名片上那個廚師男孩很可愛,對了我的味兒~

 

03.jpg

不同的茶種,標籤的顏色也不同,很仔細用心!
而且額外還有附一片止滑墊,因為封口很仔細,很緊,才能在還未開封前,加強保存,
所以開瓶時,有點難,就附了一片“咖啡色”的止滑墊,這用心,我是第一次見到!

 

04.jpg

打開外衣啦~這開口還有塑膠封口,這= =太用心了!保證沒人偷吃過!(笑)
不過會不會讓人誤會不是手工製的啊?!:P

 

05.jpg

二瓶,一瓶重培烏龍,一瓶紅茶。成份都很簡單,茶、鮮奶、鮮奶油、糖,沒有其他添加,很健康!

 

06.jpg

胖子丁說要合照,所以我幫牠和抺醬大合照了!可是小子不合作,在拍照還在頭轉= =

拍完照以後,抹醬就暫時被我送入冰箱了,因為家裡沒可以配的東西,
所以過了二天,有去麵包店買可頌回來,才試吃!

 

3.png  

 

07.jpg

要來試吃啦,抹醬和可頌,外加白開水一杯,
因為有兩種口味,試吃完一種要喝一口水漱漱口,要仿照人家比賽大師試吃一樣,才不會味道混淆在一起喔!

 

08.jpg

首先,我平常很愛喝紅茶,所以第一個試吃的就是紅茶抹醬!(ps. 夭壽,怎麼會有點色差吶!)
紅茶抹醬其實是偏深紅色的,開瓶時,就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甜甜的紅茶香味。

 

09.jpg

然後用乾淨的木匙挖一口,直接試吃。
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很好,紅茶香味濃重,甜的滋味很重。很好吃,不過不太習慣這味道!
可是也很特別~在這之前,貓貓可是完全沒吃過茶去做的抹醬喔!

 

10.jpg

然後是抹在可頌上,貓貓買的這個是上面有淋蜂蜜的可頌,香味自然就不小了,
但紅茶抹醬的味道和可頌的蜂蜜味,很自然的融合在一起,
淡淡的茶香和蜂蜜香味,就像在喝蜂蜜紅茶一樣,很適合想吃甜,但又不想吃太甜的舒活日子。

 

11.jpg

深紅色的紅茶抹醬,入口甜味重,很像一般在喝紅茶一樣,
茶的鮮味甜味很厲害的被濃縮在這抹醬裡,加在可頌上面,本來只有蜂蜜香味的可頌,
甜度會提升,滋味很不錯!

加在一起吃和單獨吃來說,紅茶抹醬貓貓比較喜歡加味的方式,
用其他的食材把紅茶香和甜的滋味自然引出,我比較喜歡,
單獨吃時,貓貓反而覺得紅茶的味道就有點甜膩,雖然平日喝慣市售的紅茶,
但這弄成了抹醬,就突然不是那麼習慣那滋味了。很奇怪!

 

6.png  

 

12.jpg

然後是重焙烏龍開瓶中....

 

13.jpg

顏色偏土黃色的重焙烏龍開瓶的香味也很濃郁,烏龍的茶香味清爽自然,
不同於紅茶的香味會有一股甜滋滋的感覺,烏龍的清香味,反而更引貓入勝!

 

14.jpg

加在可頌上面,甜的滋味沒有紅茶來的重,但也有一點點一點點喔,
貓貓覺得是因為烏龍茶有種獨特的苦澀,喝起來苦味會回甘,自然就能巧妙的平衡甜度,
讓滋味平行延伸,吃起來,不甜膩,但很爽口。

比較起來,貓貓覺得,重焙烏龍比較適合單吃,
吃完之後,會有淡淡的烏龍茶和內加的鮮奶滋味一起回甘,讓平日不敢喝鮮奶的貓貓,
對於那鮮奶的回甘,有點喜歡了!
苦澀中和了甜度,這樣反而較討貓貓的喜!(重焙烏龍討我的喜,所以顧吃,少拍了些照QQ)

 

6.png

 

貓貓沒吃過用茶去做的抹醬,這次抹醬鮮請貓貓試吃,連貓貓都很感驚訝!
我試吃之後,在口裡回味著茶的香味,
平日其實很愛喝茶的,能把這茶濃縮在小小的抹醬裡,抹醬鮮的用心可見一斑!
很特別的滋味,適合心情舒爽的一天,讓茶的香氛就自然回味在心裡,久存口中!讚啦~~~

當然吃法不止一種,但貓貓不是勤於吃,重於食的人,吃的很隨性,和生活一樣,
所以這樣的品嚐,可能過於單調,但貓貓邊寫這文章,可是邊寫邊再回味的,
嘴裡有淡淡的茶香,心裡有回甘的感恩,這就是用心的成果,我能體會的到。
我感動了,希望你吃過也能感動!

 

3.png

 

<<回禮篇>>

 

15.jpg

貓貓不會別的,就只會刻章,所以刻了一個抺醬鮮的店章,回禮。

 

16.jpg

我知道他們有名片了,菲菲娘自己也會刻章,但貓貓就是想謝謝他們,願意讓我品嚐這特別的滋味,
所以小小的章,不成敬意!

 

嘴癢了嗎?到抹醬鮮去看看吧~http://spreadfair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