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早上,還在下雨,這幽幽的天氣,讓我想起了上上星期和妹妹一起去陽台咖啡的日子,
那是格外的悠閒愉快的一天!

我常常被人問『幫人訂做手工章,好賺嗎?我也想找事業第二春,怎麼開始呢?』
遇到此類問題時,我常是在心中苦笑,無奈無奈!

表面上,我接很多的訂單,生意很好,應該可以數小朋友數到手痠心軟,但實際上呢?
我兩袖清風、口袋空空,連老公都笑我一年能存個一萬塊就算了不起了。
以前還沒嫁人,還賴著我媽時,每天只要喊一聲『肚子餓』,媽媽就煮好了飯,我不用自己張羅,
更甚至不要臉的還賴著媽媽給我繳東繳西的錢。
記得結婚前,我的存款還有二萬塊,還敢大聲跟老公嗆聲說我有收入,不靠你,
但才在裝潢新家,沒法子工作,沒收入,存款一下子一毛不剩,苦到我可以連哭一個月,
現在雖然有訂單可接,可是每天追著錢跑苦哈哈的過日子,
我做人妻,不是好命的人妻,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那種,
家裡沒有傭人伺候,洗衣煮飯家事都得自己動手,
老公賺的錢三分之二送銀行繳房貸去了,剩下的三分之一還只是家用的三分之二,
剩下的三分之一家用,我得自己賺,
這微薄的一萬塊,是我們夫妻和貓兒子一個月的生活費,
水電瓦費阿里阿雜的費用多,不當家不知柴米油塩貴的,
以前媽媽成天喊家裡窮,我不懂,也不解,還怪媽媽貪錢,
現在才知道錯怪媽媽,自己當了家,才知道主婦難為,何況我家還是單親,她的苦,我現在是嚐到了!

像五月還得繳錢到國家去,才剛買房子,一喳呼立馬遇到要繳房貸,二千五百塊是不多,
但夠我們生活二個星期的錢,東扣西繳的,現在一個月才過了一半,
家用已經所剩無幾,連市場我都不敢去買,只敢按著老命死巴著冰箱裡的冷凍存糧過日子,這樣還好嗎?
老公每個月零用不到一千塊,想要錢,也得每個星期趕回台北接額外的打工來賺錢,
我呢,結婚前我說了大話,自己有賺錢,絕不跟老公伸手要錢,
想要買什麼,現在全得靠自己辛苦賣命刻章賺錢來過日子,你問我好賺嗎?

訂單接的是多,但有時一筆成本扣一扣,只賺不到幾十塊,那還好賺嗎?

手工創作不是賺錢的本,我苦到日子過不下去時,
我也只能安慰自己我是做興趣,要堅持下去才行。
老公看我撐不下去,喊著要出去找工作時,就回我『你好不容易有些成績,現在放棄會不會太可惜?』

所以好嗎?我不知道,我是愈做愈迷惘了,唯一支持著我的,就是心裡那微薄的信念。

這些天,還是很多訂單要處理,我悠著,只想悠悠閒閒的過日子,有靈感時,再慢慢的處理,
之前已經趕了好幾個星期的工,人人都要急件,我不好意思推,就這樣弄的自己眼睛累的都張不開。
今天,我問自己『你得工作才有收入,像你這樣的人,還能說想悠悠的過日子嗎?』

我在心裡再回答『可不可以說可以?』

 

 

唉....我的心又飄著飄著,到了去陽台的那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