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1月25日,前一天晚上搭了客運又到了南崁,因為今天要去新家幫木工開門,順便監工。
早上要趕在老公上班前送我到新家,所以七點多,我邊吃著三明治,拿著相機,在新家看著第一天的進度,
看著,有難以形容的感受,這是我和老公的家,這個家,在慢慢成型中....
我們只裝潢小部份,但也要一星期的工期,這工期不長,但也讓興奮想入住新家的我,覺得漫漫無期!

02.jpg 06.jpg
新家裝潢的最大重點,我個人覺得是主臥的鄉村風衣櫃,
前一天,因為我得先趕工,而且本來也沒預計開始動工,所以請公公婆婆去幫木工開門,
而今天因為要施作的項目多了,而且木工有事要找我商量,所以我自己去,
自己一個人在新家,沒老公在身邊和我分享喜悅,只好自己在新家活潑亂跳!
主臥有冷氣包樑、鄉村風線板和衣櫃要做,包樑是弄好了(不過忘了拍:P),
線板也都訂好了,我和老公挑的線板很nice呢!不過等完工再細拍喔~
衣櫃先定了位置,雖然只是位置,但我看到這個就很興奮了!!XD

03.jpg 04.jpg
書房的冷氣包樑也做好了,等著油漆呢!
而客廳要做線板,還有和廚房連接的地方要做假牆,不過叭先做了線板,
還沒上油漆,但這個感覺,慢慢勾勒出我們喜歡的日系簡約鄉村的感覺了!好感動喔!!

05.jpg
最後就是走廊的天花板要包樑的地方,原本我們想用的很鄉村風,但是因為這樑要大不大要小不小,
又卡一個走廊燈在中間,如果不想打天花板,只好這樣做,
所以天花板包了樑,之後再換打燈的方式照明!這是唯一我們很遺憾無法做到我們要的感覺!!

就這樣,這是第一天的行程!

line_4.gif

07.jpg
第二天,讓人更興奮的大躍進,主要是衣櫃和貓貓夢寐以求的鄉村風窗枱,
而木工要找貓貓就是要問貓貓窗枱想要什麼樣子的,還有想用什麼材質,貓貓選擇原木洗白的質感,
右邊是經過洗白的樣子,左邊是未洗白的原貌,很溫暖的原木,不刻意的洗白樣子,更顯得有鄉村風手感!

08.jpg 09.jpg10.jpg 13.jpg
木窗枱除了書房,主臥也有,走廊也有,甚至連陽台都有,
前幾天,陽台的鋁窗已經裝上了,加上原木的窗枱,貓貓以後就可以在陽台弄一個小花園,真開心呢!!

12.jpg 11.jpg
而第二天的衣櫃雛型更完整了!先舖了完整的底架,再來是衣櫃外型。
一個上午,看到這樣呈現的結果,讓貓貓很佩服木工師傅呢!!

14.jpg
中午前,貓貓厚著臉皮請木工幫忙裝好二張工作桌和客廳茶几,
暫時放在沒有裝潢的客臥裡,貓貓就在這裡,半監工,半工作的邊工作!
這二張工作桌,都是貓貓的喔!
以後貓貓工作可以很方便,不會桌子太小啦!!哈哈:P

15.jpg 16.jpg
下午,貓貓待的有點無聊,就藉著吃飯,順便走到鄰街大有路去逛逛,回新家時,已經是三點多了!
一進家裡,就看到可愛的假牆已經弄框架上去了!
這是廚房唯一有的變化,以後還會有一個小弧的窗口,到時就會放上可愛的娃娃,這樣家裡就會更鄉村風囉!
而主臥的L型衣櫃被勾勒的更明顯了,看著木工師傅一個人,在那很辛苦的把另一邊衣櫃搬上,
貓貓很想衝過去幫忙,不過很怕愈幫愈忙,只好拿著相機,用另一種方式〝幫忙〞記錄他們辛苦工作的一面!

18.jpg 17.jpg
這樣木工忙了一天,貓貓摸了一天,終於第二天收工囉~衣櫃的樣子愈來愈明顯了!
因為我們要鄉村風的衣櫃,最難做的就是那個櫃門,所以師傅在收工前,趕緊先把門的基本弄好,
右邊那一層層的木板,就是特地堆好來壓著待黏緊的衣櫃門。
不過最辛苦的應該還不止這樣,因為門板黏好後,還得再加工,要弄成貓貓和老公要求的樣子,
一條一條木板黏合的出來的超鄉村風感衣櫃。
所以想著想著,這衣櫃想完整出現,可能得過年前的最後一天才能了!
真是急死人了~~~~~哈哈:P

71.png

貓貓家的裝潢真的做的不多,但這不多,也讓人等著心急!
希望每天都能大躍進,讓貓貓快快住進這幸福的新家喔~~~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