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結婚的前製作業裡,這段時間,對準備攜手迎向未來的新人們,是漫長而混亂的一段時間。
雖然還不算正式進入混亂期裡,但是因為考量到婚後,要搬離家裡,所以有許多前置作業要先溝通處理好,
在溝通的過程中,難免會起小口角,女人的情緒又像火山一樣說爆發就爆發,
同時對於自己的工作有著太多不穩定心情,一堆的混亂,
讓我前些日子,對工作對婚姻產生了小小的厭倦感。
不想討論,不想談,不想聽,對工作也是儘可能的讓自己多放鬆,免得煩上加煩。

直到上星期,寶貝突然打給我,他說『我接到一個女生的來電...』
『嗯?誰...』
『她說到了。』
『真的嗎?那什麼時候去拿?』
『我約假日去拿了啊,星期六去吧!』
『嗯。』

然後星期六晚上,寶貝加完班來接我,我們去拿了等待一個月的婚戒。
雖然距離我們結婚大概還有一年吧,但是一拿到婚戒,突然有一種踏實感!
我終於對寶貝說『不然就先找套房住吧!為了你工作,先住住,我的工作可以配合的!』

對於搬家到南崁,從一開始兩人的共識,到後來為了權恆收入和工作的考量,我們爭吵過,我為此哭泣過,
甚至到最後根本兩個人避而不談,反正婚期因為雙方家長的一些細節,從本來我們預計的明年春天延到年中了!
所以本來很急著要溝通好的事,現在可以都不急了,就放著不理了!

本來搬家到南崁就是為了寶貝工作因素,但是一開始變數太多,
又加上搬家到南崁不便於我開課,所以眾多問題下,我們開始起口角,
這些日子我遇到瓶頸,心力交瘁,無力想放聲大哭,只好躲起來,與世隔離,放縱自己擺爛。
拿到婚戒後,我突然有種本來老公就說不工作他也會養我的想法,所以我放棄堅持,甚至想藉此放棄工作了,
但對寶貝說之後,寶貝突然說『那你要答應我不能因為這樣放棄教學、放棄刻章、放棄夢想!』
我說『嗯。』

原來寶貝一直都怕我放棄,怕我為了他放棄,
但是我卻任性的因為不順遂想藉著可以依賴他而去放棄,
我真的很糟糕。

所以,寶貝,我答應你,我不放棄!我會快點振作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