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天氣陰雨,我跟Jane說『因為老天知道我要回家了,所以衪也哭哭了!』
今天睡的比較飽,然後才和Jane慢吞吞的準備出門,不知道是不是回家的時間近了,兩個人都有些說不出的失落感。
地球咖啡,二次來台南,二次都擦身而過,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吃到大受好評的早餐呢?


其實到地球咖啡已經是11:40,已經過了他們的早餐時間,所以只好直接去吃義大利麵,
可是又遇到〝裝潢中〞,也吃不到,最後餓到不行的我們,去了Jane也推薦好吃的鍋燒麵店。
這家店有點像泡沫紅茶店,但坪數不大,坐位不多,但我們坐沒多久就一直都有客人進來,
似乎真的應證了雖然不起眼的店,往往都會是當地超人氣的店喔!

沒多久,楊大哥來了,楊大哥是Jane介紹給貓貓的朋友,
人很風趣、搞笑,也很熱情,這次還特地請假陪客,全勤飛了還被凹請我們吃飯,
又當地陪陪著我們晃了一下午,貓貓真的真的很感動!

36.png


吃飽了,我們跑去台南的手工藝品店和布市,這些店和台北的其實都大同小異,
店家比台北的少,但吸引人的東西卻一樣都不少,而且感覺離市區近,
相較於台北,總是離貓貓家太遠,每次要去都要經一番掙扎,要有去一次就要買足去十次的決心。
所以貓貓雖然遇到有個很兇的阿姨,但貓貓還是買的很開心喔!!!

35.png


買完布,我們又跑去飛魚記憶美術館,它很像台北的美術館的感覺,但規模小點,情境卻很美!
要去前的一晚,Jane拿了飛魚之前推出的〝翻開斑駁的記憶-李忠勳攝影集〞給我看,
告訴我裡面的故事,她不在房間時,我一頁一頁的翻看,
環境是靜默的,心是因為朋友而暖呼呼,但看著的攝影集裡傳達的每一個人的故事,
強烈的感受,一直不停的猛烈撞擊我的心,感動、莫落、孤獨、感傷,還有很多很多說不出的心情,
當最後看到〝臉的皺摺‧半世紀環島婚紗-雲林阿公〞的照片時,我的眼眶已經泛濫著淚水了!


所以當我來到飛魚記憶美術館時,內心有很大的感動...
這份感動,甚至一直到現在都還存在,星期六,我陪陳先生去拿回衝浪板時,
在路上聊天聊到飛魚時,我說提雲林阿公的故事,我還一度哽咽,
對著陳先生直說,如果我要嫁人,我想請飛魚拍啊!!!!!!!(anyway...那是提外話拉!)

有一件很好笑的事,當我們走出飛魚時,車子停在對面,但正在下超級大豪雨,
忘了拿傘下車的三人,站在騎樓裡,討論要怎麼辦?此時,楊大哥說『猜拳吧!輸的去開車!』
我說『= =lll可是我不會開車吶,如果我輸了,是要拿鑰匙跑過去發呆嗎?(XD)』
楊大哥才嚇到,原來貓貓不會開車啊?!當然啊~人家要當好命貓,要給人載的啦!!!(嘿嘿)

37.png


下一站,我們到了台南的百年老字號-振發茶行


老字號的茶,或許並不會有多麼的特別,但最吸引人的是其中的故事,和承襲了百年的精神。


因為Jane要買茶葉回家,快八十歲的嚴阿公,用他一隻看不見的、一隻看東西也模糊眼睛的仔細的計量。


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尤其眼睛又看不清楚,雖然辛苦,但還是堅持要把每一個步驟做好,才行!
這讓在一旁看著的貓貓不禁想著,就像我們對於手工創作的執著,
或許有時別人會覺得我們做的有點多餘,但每一個步驟在我們的心裡,都是對於我們熱衷的事情的重要執著,
執著要把事情做好,執著要把那份用心沿續,執著要把百年的歷史傳承,
每一件事,都是一樣的,在阿公的身上,我看到老人家對用心二字的執著,很感動人呢!!


Jane對阿公說『我們想要看那個傳了百年的象牙章!』阿公包裝到後面,就拿出章,擺好姿勢等著讓我們拍照。
而且還怕我們誰沒拍到,還會問『你拍了沒?』真的很可愛!!


本來辛苦包裝好的阿公,蓋好了章,Jane說『阿公,阿內就好啊!』
但是阿公卻很堅持一定要連袋子都包上,因為怕潮濕!很細心的阿公呢!
當一切都完成,我們說要跟阿公合照,阿公也一口答應,說要拿好看的衣服穿上再拍。
阿公也愛美、也很注意形象喔!!
在阿公的身上,會看到很多的啟發,告訴自己要學阿公一樣,一直執著下去,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38.png

離開了振發茶行,開車不到五分鐘,我們就遇到了台南一家日式雜貨店,
本來下著大雨,我們還在想要不要下車去逛,但是楊大哥說『都來了,車都停好了,就下去看看嘛!』就這樣...


貓貓敗了很可愛的小電話,聽筒可以拿起來,有很強力的吸鐵,可以放名片喔!(記得2百塊)
坐在石頭上可愛的小黑貓(老闆大放送1百塊喔!),還有可以掛東西的小鐵掛勾(好像也是2百塊,雖然買回來還不知道放什麼)...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這個鐵籠KIKI啦~話說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貓貓的手作店名〝幸福魔法〞名字的由來呢?
就是因為〝魔女宅急便〞的發想,貓貓幻想自己是小魔女琪琪,丁丁是奇奇,所以才會以幸福魔法為名。
希望貓貓能像琪琪一樣,把幸福分送給每一個人...(有一度貓貓還想把自己的暱稱改成琪琪咧XD)
所以看到這個,立刻發瘋的直嚷『這根本是為我而設計的啊!這不買回家對不起自己啊~~~~』
我買回家了,老闆給了很漂亮的價格,七百大洋,卡拿出來刷,爽啦!!!!

這家日式雜貨店,都是老闆他們自己去日本帶貨的,上面的日幣價格大都還標示在,
都直接換算台幣的價格,所以有些東西貓貓覺得挺值得的,而且貨樣也很多,有一二樓,
在一樓感覺還沒什麼,但上了二樓就會大瘋狂了,可惜貓貓忘了拍照。這裡直接提供店址,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 佐佐部屋-日式精品.衣飾.雜貨 資訊 ↓

1店 台南市青年路73號 T/ 06-2219408
2店 台南市忠義路一段57號 T/ 06-2131826(貓貓去這間)

週日店休





順帶一提,貓貓也去了台灣首廟天壇拜拜。請楊大哥教我怎麼求籤!
本來抱持著好玩的心理,想求個籤玩玩,但是楊大哥說不可以這樣的心態,
貓貓立刻認真的說『好,我知道了!我想求籤,問事業。』
楊大哥帶著我拜拜,擲杯,不知道是不是天公知道我一開始心態的不正確,
擲杯擲到手痠眼痠的,很累,楊大哥說,先在旁邊等一下,靜一下心,再求。
所以貓貓就在旁邊又等了一下,然後再求,立刻一求就求到了好籤,楊大哥聽到我求到這支籤,還嚇到!
應該算是上上籤吧,本來很徬徨的心,因為這支籤而興奮起來!暗自在心裡說著,我會更加油的!!


後來又再去逛了一些地方後,貓貓踏上回家的路途,依依不捨的離開Jane,
在車站裡,Jane傳了簡訊給貓貓,一度讓貓貓在高鐵站裡要放聲大哭,真不想離開這個好朋友啊!
但總歸要回家的,我相信我們的友誼會一直持續下去,我深信著!!!

話說一包來(綠),二包半回家,那紅色牛牛包,還是逛街特地買的。真服了自己了!(因為超重!!)

4.png 3.png 2.png 1.png

最後是部份回到台北家裡有記得拍照的戰利品...


台南買的布,超漂亮的...


沒歹沒誌買回來的小磚頭,用途想好了,但是一回來亂忙一通,還沒空拿來應用呢!



小花花戰利品,回到台北還想著應該去把小花花裡看中的褲子買回家的...唉~

39.png

最後貓貓要深深的謝謝親愛的Jane,謝謝你幫我計畫這三天二夜的行程,帶著我到處逛,到處敗,
還讓我住在你哥哥家、你家,那麼的信任我不是壞人。
還有你那帥哥老公,很好心的當我們的提袋小生,還讓床給我睡,麻煩您了!(:P)
謝謝楊大哥特地請的一天假,還請我吃飯,帶我去看一字牌匾,帶我求籤。
謝謝你們,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我愛你們,你們是貓貓遇到的好人,謝謝喔!!
剩下的很多話,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line-tamared2.gif

::::延伸閱讀::::

南部‧二個女孩的旅行 第一天
南部‧二個女孩的旅行 第二天 之 小花花輕鬆慢活渡時光

南部‧二個女孩 完整相簿
Jane‧南部‧二個女孩 Day 1/ Day 2/ Day 3
neko手繪素材,打包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