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好久沒有玩布品了,但是我還是在書櫃上,保留著一個很大的位置,給布品們,
就是喜歡多變的個性的我,知道自己其實還是會再玩的!

為了拍照、為了想做些布品有關的東西,
所以昨天在我的央求下,寶貝帶我到台北有名的永康布市去了!
買了不少的布、還有到一家整間店裡的人都很和善生意很好的緞帶店添置了一些新的棉麻緞帶...
而今天,這篇文章的主角是棉麻緞帶們!


在書櫃上,有個木盒子裡,我總是放著針線,但是前一陣子因為我把櫃子最上方清空,
想讓丁丁可以爬上爬下的玩,就出了錯了!
丁丁用倒掛金勾的方式,在上面把我原本拿來當針插底座的小瓷器花器給打破了,

也不知道怎麼了的我,前幾天去花市,明明就有在找了,
卻最後滿足於買到籐籃,就開心的回家了,而遺忘了要買新的小花器回家。


苦惱的結果,就是把我姐給我的玻璃燭台拿來代替了!
因為不喜歡單調的玻璃面,所以用包裝紙加麻繩稍微裝飾了一下,
然後裡面放上我昨天跟妹妹要的毛線新纏好的毛球。

在心裡偷偷盤算著,下一次去花市,一定要記得買喔!!


接下來今天的主角,是右邊的緞帶們,
昨天買了3款新的棉麻緞帶,加上我原本有的,大概有6-7款吧...
上網拍看了好久,日本都有出很有風味的木軸,台灣怎麼都找不到呢?
所以在既然都找不到,又不想花錢上網買的心情下,就決定自已動工啦!!


用很久以前用剩的白色厚卡紙,量出適當的尺寸,畫出自己想要的形,
單單這一個步驟,貓就重做了6.7次了,
因為呢,貓沒有實品可以參考,唯一有的就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樣貌,
只能自己憑感覺,去抓出那個尺寸那個感覺,
又加上因為是白色的厚卡紙,貓又不喜歡就單白色的樣子,
所以雖然有一度,做好了,卻因為裝飾的部份,貓不喜歡,就被貓丟掉,再重做。


最後,終於尺寸也確定了,形也搞定了,就是很辛苦的剪裁,
平常不是個很執著的貓,在做手作時,總是莫明的格外執著,
所以如果剪出來不夠漂亮,貓就會丟掉,再重剪下一個。


就這樣,貓用白色厚卡紙和最愛的MT紙膠帶,做了好幾個緞帶軸。
花了很久的時間,手指頭也因為一直拿著剪刀得這樣彎來彎去的小心翼翼的剪紙,
而感到微微的疼痛,但貓,很開心!很滿足!!


人生呢,是不是就像做手作的理念一樣?
我覺得是,有些時候,我們必須很執著於人生的態度,
不斷去尋覓、嘗試,
有時成果不盡理想,可能得重做;
但有時成果儘管不盡理想,卻也可以發現其中有另外一種美。
所以做手作帶給貓的,不只是很單純的幸福感受,而是幫貓帶往人生的另一種境界!

『你們呢?是否也有無可替代,且能讓你滿足心靈的美好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