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貓,瘋狂的程度連自己都不知道有這麼嚴重,連男友都抗議我愛貓比愛他多。

第一隻遇見的貓,其實是在國中時了,妹妹乾爸是開波斯貓飼養場的,因為我們想養貓,所以他送了我們一隻成貓,卻沒想到,年幼的我們,根本無力照料,最後這等大事都是落在我媽身上。尤其飼養場的貓,是種貓,專門被拿來生小貓的,所以自然不會被教導什麼,那時我們家對於貓的飼養也一竅不通。牠叫『多多』,顧名思義,吃的多、大便多、尿尿多、造反也超多。養沒多久就把我家陽台紗窗當成攀岩牆在玩飛岩走壁,沙發被抓爛,家裡每個人都受傷,大小便隨便亂大。爸爸後來受不了,就把牠再送回去了!!

那我第一次養貓的經驗,當然,我覺得沒有很好,雖然其實我還是很喜歡貓,但是因為爸爸不準,媽媽也反對,所以後來都一直沒有再養。

直到二年前過年時,我和家人一塊去探訪妹妹乾爸,在乾爸新頂下來的餐廳用餐,裡頭有許多隻乾爸放養的貓,在和牠們玩的過程之中,我和妹妹又興起養小貓的想法。畢竟我們都成年了,我們考量了一會兒,就跟乾爸提出帶小貓回家的想法。那時,我、媽媽、弟弟和妹妹一塊去飼養場裡,乾爸的另一個乾女兒,負責該飼養場,她抓了幾隻小貓給我們挑,健康的她要留下準備配種,所以給了我們一隻身體稍差的小貓。我沒有多想太多,因為小貓很對我們家人的眼!!

那天,小貓就被我們帶回家了。取名叫『妞妞』!

牠一到我們家,前二天很活潑亂跳,缺點是吃東西很少,結果很快的就開始拉肚子、吐,不太喝水、也不太吃東西,既使如此,我們仍然很努力照顧牠。我和妹妹當時,發現牠又拉又吐,還一大早帶著牠,在大過年人人都還放假的時候,到處尋找有開的動物醫院。餵藥、幫牠清潔,雖然很辛苦,但是看到牠可愛的樣子,我就覺得要更努力,因為牠是很努力在活著的!不過沒想到,牠沒有好轉,換了醫生看仍然一直吐和拉,虛弱的身體,讓我大半夜不敢離開牠,每天陪著牠睡在客廳,痴痴地看著牠,牠拉肚子,我在旁邊哭,邊幫牠清理,邊難過牠的體弱多病。

這樣的日子,維持二星期左右,牠最後真的病倒了,不吃不喝,我們把牠送去住院,打點滴,心裡存有一絲希望。牠住院時,我每天到醫院報到,每天去看看牠,陪牠說話!住院第一天後,我去看牠時,牠因為身體不適,拉肚子尿尿吐弄的全身髒兮兮的,我在醫院邊忍著淚,邊幫牠洗澡;住院的第二天,牠似乎好多了,這天的叫聲特別開朗活力,我心裡想『妞妞,你會好轉的吧!』等我要離開時,我跟牠道別時,牠還伸出手要抓住我,是捨不得吧,跟姐姐說『我想回家!』;但住院第三天,大早,我打去醫院,卻聽見,牠走了!帶著不敢相信、傷心、痛苦,和姐姐趕到醫院,看著牠漸漸僵硬的身體,呼吸已經停止,牠的臉髒髒的,我在醫院無法克制的大哭,抱著牠說『妞妞,你快到觀音世身邊去,她會幫你把痛痛帶走,那你就不會再痛了!』和牠頭磨頭,親親牠,帶著牠冰冷的身軀,和姐姐回到了家裡,全家人看著牠大哭,然後我們家四姐弟,帶著牠到後山土地公廟去把牠葬了!

我們想,或許妞妞走了是種解脫,沒有選擇把牠留在醫院由醫生處置,而把牠葬在後山土地公廟,因為希望最後能由土地公公幫我們守護著牠。陪牠走完往天堂的路!那時,我對牠的遺體說『妞妞,你好好走,乖乖跟著觀音世走,我們很愛你,記得!永遠記得這是你的家,姐姐也答應你,一定會把對你的愛全部獻奉給其他可憐的流浪貓,好好照顧牠們!』

之後,我沒有放棄養貓。那段時間裡,因為妞妞是因為貓瘟過世,死時身上又有嚴重的黴菌感染,所以我把家裡大掃除,和妹妹去看醫生把我們被感染的皮膚治好。等待遇見下一隻貓。

沒多久,我PO文在領養貓的文,收到了回覆,對方有一隻五歲大的三腳貓,叫『丸丸』。因為原主人即將出國留學,需要幫牠找一個家。和妹妹一天特地去看牠時,或許因為夜深了,本來我們沒有特別喜歡牠的。但是我們仍然決定領養牠了!!畢竟,貓不管美醜,都會有其可愛之處!!

牠回到家時,很害怕的躲了起來,我們怎麼引誘、叫喊,牠都不理我們。直到姐姐的男友來時,丸丸卻突然自己走了出來,在她男友身上磨蹭。害我們笑,一度想說牠不會是GAY貓吧?丸丸很愛撒嬌、膽小、怕生、貪吃,但卻是隻很貼心的貓,也沒有特別聰明,但是卻能聽的懂我們說的話,常常跟我們一問一答的,讓我們生活裡增添不少樂趣。

因為想幫丸丸找個伴,加上我希望能幫助更多的貓,所以我沒幾個月,又跑去醫生那裡,領養了另外一隻貓,牠叫『錢錢』,是三個月大的流浪貓。 一帶回家,我就遵守醫生指示,把大貓小貓隔離,但丸丸似乎很開心有個新同伴,每天都在我自製的籠子幫錢錢求請,請我放牠出來;錢錢也是個調皮的小瘋婆子,成天造反,飼料、水、貓沙是天天打翻,連關在籠子裡,都可以硬鑽顆頭出來,最後,我們只好任其在家裡造反。

牠們一起感染過樤蟲,都很喜歡大吃之後,消化不良吐,丸丸更是大大小小問題不斷,初到家裡時,牠的斷腳常因為任意跳上跳下,造成一直反覆的傷口流血,甚至近期更是出現了肛門腺的問題;錢錢頑皮,喜歡抓壁虎吃,吃了就把屍體亂丟,我們有一段時間,常在各房間掃到壁虎的殘體,而且錢錢皮到常自己弄到受傷,甚至跟丸丸玩到跳到腳也有小傷。照料牠們雖然辛苦,但是看著牠們健康的成長,貪吃了點,但是卻很貼心,頑皮卻也代表牠們是幸福被照料好的。所以雖然我常在照顧錢錢過程中,被牠抓的、咬的傷口大大小小的,但我仍甘之如貽。

本來就一直都有打算再領養的,因為我的經濟考量,和媽媽工作的辛勞,所以媽媽希望我暫時不要再領了!有時遇到小貓領養的地方,我都會駐足不肯離去...但不管心裡有多麼強烈想養,我都忍下了。直到前幾天,在男友家樓下遇到了『丁丁』,牠也是流浪貓,二個月大,遇見牠時,是附近一個小男生抓到牠的,牠或許是從原本的一樓陽台屋頂上摔下來了吧!附近沒有其他成貓的踪影、天氣也轉涼、那裡鄰居討厭貓,而且又沒有醫院可以收留牠,所以最後我留下了牠。

丁丁到目前為止,看過四次醫生,費用比妞妞丸丸錢錢的還要可觀,尤其病到目前(鼻支氣管炎+軟便+打噴嚏+球蟲...),根本都還沒好,每天都讓我擔心不已,吃不好睡不好,甚至曾經丁丁病情嚴重那天,我還抱著牠大哭,不斷對著空洞的房間大喊『妞妞,姐姐求你保祐丁丁健康長大...』哭到不能自己,帶牠去完醫院回家後,丸丸看到我對著我叫,我哭著對牠說『丸丸,對不起!姐姐不是故意的,丁丁生病,姐姐一定要照顧牠,而且不能讓牠害你們生病,你和錢錢原諒我好不好?好不好,姐姐求你們!!』為了牠我還把自己跟丸丸錢錢隔離,希望不要因為透過我把丁丁的病傳染給丸丸錢錢,造成丸丸錢錢的不解和生氣,這一切,只希望丁丁快快好起來,能夠和丸丸錢錢快樂的玩在一起,再辛苦,要花再多的心力和錢,還有被男友唸再多次我愛貓勝過愛他,我都無所謂。畢竟,我決定要養,和我答應妞妞的承諾,我就要做到!!

我願意當一個貓奴,再辛苦,要為牠們留再多的淚水,我都願意,只要牠們好!我不會放棄領養更多的貓,不管要用什麼方式,我會繼續盡自己的力量去照顧更多的貓,希望流浪貓可以少一點,牠們都能有個家。就是如此...

萬人愛心喵連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