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經典卡通,是咱們七年級女生的最愛。想當年月光仙子那句「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可是我們的經典口頭禪。但這年頭,妄想當月光美少女戰士的人,還真不少。

俗語說,歹年冬,瘋人多,這台灣諺語可當真一點都不假。不只走路上,遇到怪人多,網路上的人更是千奇百怪。有些人特別奇怪,逛網路逛到別人家網誌去,看到別人的寫的文(就算只是個小小日記)不合他胃口、或是人家格主的臉有不對到他的眼,就開始當起美少女戰士,妄想代替月亮來懲罰你,你啥都還沒做,就被人先用留言幫你洗臉,這罪,咱們可是擔的莫明奇妙。而對那些怪人來說,因為他看你不順眼,所以便自謂是正義之士,人人既有責對你討伐之!著實跟走在路上,不小心只是眼睛往左右飄了一眼,就莫明奇妙被人拿著西瓜刀亂砍人,這,有何不同?

以前剛搬到痞客時,我就常遇到小白,那時是我大量分享網誌樣式,所以來我家的看倌不少,妙的是,這小白也懂要順應潮流,所以他沒事來就找個碴。我試過刪回應、不回應、回文嗆下去,到最後卻學到的是無奈再無奈!所以爾後,我好一陣子是學會低調過生活,做我自己開心就好,當然也不再分享任何樣式了。

想我年輕時,因為不懂事,跟小太妹走的近,為了講義氣,嗆聲這種事,我常幹,也幹的很熟手。一次因為莫明奇妙的同校男生喜歡到我,我被自稱是大姐頭的人放聲說要打我,那時,有一位咱們的太妹大姐和吾家二叔,兩人就曾對我說過一句同樣的話「咱們在外頭混的,講的是一個理字,你沒犯人家,人家也不會沒事來犯你!」所以我謹遵教誨,立刻斷決跟太妹同伴的往來,明哲保身是也。長大後,我更是時時警惕自己,我不犯人,但求別人也別來犯我,這個觀念一直延伸到我經營部落格。

平常我也好逛逛大街,沒事就到喜歡的網誌去走走看看,不然就是在痞客、奇摩首頁亂逛有趣的網誌、網頁,這只是打發時間,看到好文章,若有同感,就開開心心的回個應,不沒事找人碴、亂嗆聲,也不求別人要來我家找我碴。網路世界其實要相安無事,我個人認為是很easy的!

奈何我是低估了網路世界的小白,這些個傢伙,書不知道讀哪去,老爸老媽師長的教誨都不知道教到哪個腦袋去?還是其實書都讀到自己解讀成「沒事記得去找人碴?」,又老爸老媽歷任師長,教的都是「寧可我負天下人、天下人不能負我?和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要放過一個?」這些想法,真怪。請問一下喔,我做我自己,我也沒犯人,我更沒吃飽沒事拿著自己照片淨往外頭網路上放,我放的可是自家部落格,我不覺得我爹娘生給我的臉礙眼刺目,而如有來人誇我美、誇我正,好心誇我,我也都會開心多謝指教,但是這惡意沒事來找碴的人,專挑我有放照片的文嗆我是「穿著新衣的國王」,試問,我是哪犯到您?是要您老,覺得我的照片礙著您的眼,沒關係,IE、FF的右上角都有個紅色的小叉叉,勞駕您大刀闊斧的給他按下去便成,還麻煩您三不五時,來寫個回應嗆我,我不想看到,刪了還不成,再來一文說我不受教,怪哉,您要說,我就要活該要受嗎?

是說,我也不覺得自己美若天仙,不會妄想成名要當鳳凰,何況我只覺得自己臉蛋、身材至少是出得廳堂,沒說我出的了什麼大場面,所以我也只在自家放了,自己看了高興、自high就是。您沒事來找我碴,我不想受,還得被你叮,敢情您是蚊子投胎不成,不叮人沒血喝會死?還是覺得管他誰,叮了要死也會爽一點?

所以我說我要低調,大半年做了安靜的格主,自己在家種種小花,不求有人來關心,我覺得很好,現在只是因為吃飽太閒,參加了個比賽,多了些人來關心我、指教我,我不受還不行。那老娘行不行,再關上門,做我自己就好?您這些小白全給我滾到一邊去?奇怪吶。我懂不少網友得知我心裡的不快,都要我記下來亂的小白IP位址,去申訴到官方去,請他們幫我封鎖便;又如果小白說的太誇張,收集證據告他們毀謗,這些我懂,但是我懶、不想浪費生命時間在他們身上,也不想把自家場面搞的太難看,我只是想開開心心的寫自己的網誌,沒打算去搞這些五四三。

再說,其實我不是沒有脾氣,真要說起我的脾氣,那可是學到我老爸的八成,跟屎一樣的臭,要是一個不爽,這我可是什麼話都飆的出來,但何必呢?這些年,我娘教我,別人EQ不好,請他回家自省便成,我們不要和他們一般見識,這惡言不要亂出口,罵的痛快,卻造多了自己的口業,不合算。咱家老母可是學佛的吶!

所以我再說一次,妄想當美少女戰士好代替月亮來懲罰我的小白們,給我看仔細了,您要是不喜歡我的人、的文、的樣子,您可以自己省事別來我家,假如你怕自己手癢還是逛到我家,OK,您明說,我可以幫你請痞客直接封鎖您的IP位址,讓您完完全全都看不到我的網誌,省的您沒事逛到還得勞駕您的手指頭去關掉網頁,免了!這些我都幫你做到好。要不然,到我家來的小白,給我嘴巴放乾淨一點,喜歡沒事用我不喜歡的言語來激我,就不要怪我刪你回應、或回你難堪的話,我不是省油的燈,我娘雖然教我不要沒事造口業,但可沒教我要乖乖站直任人欺負,把我惹怒了,你一個人是會害了其他的人,別到時被人大舉討伐,又來怪我!!!

想當美少女戰士,自己把門關了自己在家愛怎麼當怎麼當,少在那假正義,囉嗦礙我的眼。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