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身體真的很不好吧!過年時,膀胱炎嚴重發作,然後前一陣子好朋友來的前後,也一直反覆感染,可是我明明就每天喝很多的水,喝到我覺得我可能會水中毒了,而且也都很注意清潔,但是似乎身體就是不肯放過我!好累了...面對這樣不斷反覆的惡夢,十年了哎!十年了哎!到底什麼時候這個毛病,我才能擺脫?我每天都在想,每天都在期盼一覺一醒來,我根本沒有這個毛病,出去玩不用怕因為身體不適而玩的不盡興,在家裡不用坐也坐不安穩,睡覺不會因為怕發作一晚上跑起來好幾次。好痛苦...

那天我跟老公說『膀胱炎一直反覆發作...』
他回我『妳到底是膀胱炎還是膀胱癌啊?』

聽了我開始害怕,全身發抖,大哭,到底是什麼?醫生說是膀胱炎啊!怎麼可能會是膀胱癌?我上次很嚴重去長庚急診時,還有照X光,也沒什麼問題啊。怎麼會...天生就容易神經緊張的我,被老公嚇的六神無主,連著好幾天都無法睡覺,甚至失眠,甚至大哭。星期日那天,我跟老公發脾氣,我還兇他叫他不要理我,讓我大哭。我跟他說『假如,我真的有嚴重的病,會死的那種,我要你跟我分手,記得!』當說出這些話時,我心很痛,因為害怕,不斷想到去世的家人朋友(尤其那天2/22是我爺爺過世滿一年),想到辛苦了20幾個年頭,從來沒有好運降臨在我身上,為什麼我只期盼身體不要再出問題了,這時候會成了這樣?然後隔天,我決定去看醫生...

星期一,我去看醫生了。醫院好多人...在漫長的等待,驗尿後,我自己先偷瞄了一眼報告,PH值是正常的。所以我根本沒有發作啊!但是為什麼連續好幾天,我早上起床上廁所都會覺得痛痛的?看到醫生,是一個不認識的醫生,因為本來看的要下午才有開診,又不想等太久,所以我請人員幫我隨便挑一個。沒想到...

『妳哪裡有問題?』很冷、毫無音調的醫生。
『ㄜ,我每天早上起床都會覺得上廁所痛痛的?醫生,那個驗尿看的出來膀胱或腎有什麼毛病嗎?』雖然醫生很冷,但是為了消除自己的疑慮,我還是提起勇氣問了。
『檢查是都沒有問題啊。你會覺得不舒服,那你前一天有沒有行房,如果有,那可能不見得是膀胱的問題,可能是行房產生磨擦,然後有傷口,上廁所才會痛痛的。不用疑慮,要先認清楚問題是在哪裡,不要過份緊張,不需要做檢查...也不用吃藥。』開始長篇大論的冷調回答。
『那...所以是沒有問題嗎?可是我都會覺得很不舒服,不需要做其他的檢查嗎?』
『驗尿都沒問題。』聽到這句,有趕人的意味了。
『喔,謝謝醫生。』

然後醫生連正眼都沒看我,也不像我之前看的那麼溫柔和藹,就把我送出去了。一出來,因為護士一句『那請外面稍坐!』害我就真的傻傻的坐在那等了一會兒,直到我覺得怪怪的,醫生說我不用吃藥啊,那等什麼?才去問剛好出來的護士,她才說『喔...你可以走了。』我整個傻眼在那,喔...那剛剛我出來之後,聽了護士的那句,真的在外頭盯著裡面等了好一會兒,她明明都有看到我,為什麼不跟我說,害我像個白痴!!

出了醫院,我打了電話給老公。跟他說我沒有毛病...

老公說『醫生說要檢查嗎?』
『不用啊!醫生很兇...他說有時根本是我們做愛過後造成的不適,要改看婦產科啦!』

雖然看完了醫生,但是我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突然想起白色巨塔的劇情...〝當病人對於病情有任何疑慮時,就應當作進一步的檢查,以減少可能被忽略的突發問題產生,並且如此,也才能減少病人的擔憂。這才是一位有醫德的醫生,應有的所作所為!〞但現在的醫生,我想就如同劇中的財前醫生一樣,大家都被現實給腐食了,每個人只在乎自己的醫術好不好,病人的心情不用顧慮到,所以才會有很多很多的醫療糾紛產生。最後受傷、吃苦的是誰?是病人、是病人的家屬。

所以儘管我在回家時,發現了從我家要去那家醫院的公車,以後可以更方便,不用每次浪費錢搭計程車,但我想我儘量不會再去那裡看診了!否則打死也只給我原本的醫生看,他真的好太多了!!溫柔的醫生,可以安撫人心,冷漠的醫生,只會加強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