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討厭鬼,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來惹我生氣,我最討厭你了,我要跟你分手,哼!』
『喔...』
『咔答。』(掛電話聲)

十分鐘後~~~

『喂?』
『你幹嘛不打給我?』
『妳不是說要分手?』
『那你不會挽留我嗎?你不愛我嗎?』
『挽留你,你會想要嗎?你不是很生我的氣...』
『那你就是要分手就對了...』
『好啦!對不起嘛,我愛妳,我們不要分開,好不好?』
『好啦!那你以後不要再惹人家生氣囉!』

以上,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我蠻熟悉的...這是我和男友前2.5年的既定相處模式,不是說我夠不愛他或他夠不愛我,而是當一句『分手吧!』被提出時,其實有80%,都是一方希望另一方有所行動、知覺,知道他或她是怎麼傷害對方,才會讓對方有這麼沈痛的感受,提出這麼嚴苛的要求。而剩下的20%,才有真正的可能性是對方真的想要分手!

不過通常這類場景,我多在女人身上聽到,男人則很少很少很少。男人或許就是比女人多了那麼一點的理智,而女生或許就是比男生多了那麼一點的感性,所以男人跟女人不同。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好姐妹交了男友,兩個人半年都還不到,應該是熱戀期,但我卻看到她msn狀態寫“天天吵架”,然後問她怎麼了?她說就是為了一些雜事吵架,此時,我們通常都會覺得是男人要去安撫女人,但是她卻是女人去安撫男人,而且這個男人還會拿翹,還不見得要咧。尤其今天男人還對她提出分手的要求,她無動於衷,對方可能自己覺得很奇怪,打電話問她『為什麼沒說話?』她說『是你提的,又不是我。』最後講一講還是又合好。身為旁觀者,我看到這裡笑了!

這就像有一部韓國情色喜劇電影一樣,男人在家把持家務,女人出外上工,角色對調了唄!但轉頭想一想,也是啦,她男人是射手座,碰巧咱們射手座的個性就是衝動,喜歡用這種蠢方式期望對方能夠表現對自己的在乎,吃這一套的人,那還OK,不吃這一套的人,像我的姐妹這樣,莫怪乎這男人碰了一釘子,只好自己摸摸鼻子合好算了!

我後來想,原來談戀愛人家常用星座看,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雖然不會對到個十成、八成,但是總歸一句“八九不離十”,大概這個人的個性為何,也大概如此吧!本來以前我總想,感情這事,男人女人各有不同,或許是因為我總是遇到太多太理性的男人吧!所以現在我可改觀了...原來談起戀愛來,男人和女人一樣,白痴起來也是可以幼稚到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