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我覺得應該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應該要感到很幸福、快樂,可是卻不。我被一則發問看到火冒三丈,差點想破口大罵,然後再連結到對方的網誌去,又根本不是用我寫的css。意思是拿別人的css亂改,然後再一直不斷的重覆發問,我已經耐心回答一次、二次,到這第三次,也就是一大早看到他又發問同樣的問題,差點想拍桌罵人!

我是願意教大家怎麼修改css,只要你有問題,我會我懂,我都願意無條件教,只要你肯好好發問,問的問題我看的懂,不是沒來由的無厘頭亂問,我都願意坐下來教。但是有些人發問,問了第一次,我回答了問題;再問第二次,還是同樣問題,我一樣回答問題;再問第三次,還是問同樣的問題,我就老大不開心了!為什麼?因為前兩次,我已經很明確的回答,你要改css,你也要會改圖、做圖,如果都不會,我要怎麼教?難不成好人做到爛?幫你把圖也一併做好,還雙手奉上?X的,來點良心好嗎?我是好人,但不會做濫好人,css教學都寫幾篇去了,看是沒看?我前一篇教學都說的很清楚,你要改css,你也要會自己做圖,PS、小畫家、pi任你挑,挑你會的自己試試,不要連你想改的圖,都還不會用美工軟體開啟、沒試半點就又跑來問,我要從何回答起?

我知道許多的人,都是因為我會教人改css而來我家,大家禮貌的你問我答,本相安無事,但是已經不知道第幾次遇到這種不知道讓我用何言語去形容的人,像這樣的聲明,也不知道是第幾次。我以前就說過,你的問題自己去克服,我教你的,你懂就去做,不懂就放棄,不要搞到像如今這樣的場面,一再把我惹惱,到底誰佔著便宜去?我的個性很明白,我喜歡幫人,但並不代表你可以濫用我的好心,把我惹惱了,從今往後任何人發問我一律有看就刪,你一個人害的全部,這樣好嗎?自己想想...

不管你是第一次來我的網誌、或是來了幾遍、又或是已經是我的網誌的固定閱讀者,我相信,我這樣發怒大家一定都不願看到,更不願我以後都不願再回答css之類的問題。我可以明確的說,我氣歸氣,但我現在會想到更多其他的朋友,所以日後發問,我看人、看心情回答。您老兄要是白目的同樣問題一問再問;又或是自己問題都問個不清不楚,我看也看不懂;再不然就是不會想硬學css,卻又不肯去試,那我就會把這些情況全都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否則你給我付錢,發問一次的顧問費10000塊新台幣現金,只要您付的起,我就任你盧到天荒地老,這樣很公平!是吧!

有些網友勸我別氣,但我要說的是,今天我不是沒有遇到很盧的網友,同樣問題一再發問,但為什麼有些我能耐心講解,有些不行?因為是一個態度的問題,如果我教你,你也針對你的問題說的清楚明白,要我教,有何難?但最怕的是,我教了,你看不懂、也不去試,只想藉用盧的就以為會懂會明白,再不然就是想討些好處,要我幫你K.O.你的問題,那抱歉,我不幹!就像學校老師教學生,老師耐心以對不是問題,問題是學生要受教(這話,以前我的老師可常說了!);又或者你一臉白痴無辜聽不懂不是問題,最怕是一臉自以為是,教材也不翻,教了也當沒教,反正就只想走捷徑、要好處、考試要提示、當小人。這種人,套句我以前老師說的『要怎麼疼的下心、教的下去?』

我不是指每個人來發問都要給我好處,我才要教,重點的,你問要問個有理,你看的懂,我也看的懂,我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更沒興趣玩你問我猜的白痴遊戲。如果問不出個明白,可以加個圖解,讓我容易看的懂,也才更好回答你問題,否則你同樣問題問個二遍、三遍,甚至一百遍,你也是有問我看不懂!再者,你要學css,我歡迎,但請先去翻一翻我的教學,教學寫的清清楚楚,除非您不識中文,看不懂我辛苦打的長篇教學,那你再來用英文、日文發問也成!

別把我當濫好人利用,當好人並不代表一定要當濫好人,所以別把人給惹惱了!這苦,到時可不止你受,別人也得受,你一個做孽,要大家來承擔,何苦?我娘說做好人,但沒教我一定得做到濫好人去。有人要來問我css,我懂是抬舉我,但並不代表,你的抬舉,我就得接受,懂嗎?最後,我一樣還是會有問有答,但是同樣問題一再發問,或問個不清不楚,那麼我就會看人、看心情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