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1.PNG
想想喔,什麼時候開始用Gmail的呢?好像是因為原本使用yahoo,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垃圾信,每天上百封,不管怎麼清都清不完,而且漏信漏的嚴重,周邊同是用yahoo的也一堆人被盜帳號,就這麼不知道從哪得知了Gmail,免費的,容量又大,又穩,又不漏信,就改用了Gmail到現在。

至少也用了一年了吧,容量我也只用了7%而已,而且一次都沒漏過信,也會自動區分垃圾信,分的很讓我滿意。還可以線上talk,這個對我之前在公司上班時,msn被封鎖,算是一個很大的福音,因為工作無聊,早期又沒有Plurk噗浪這個東西,只能每天傻傻對著購物瞧,但是自從有了Gtalk之後,方便!而且會自動記錄對談...功能雖然沒有msn那麼便利啦!但是有愈來愈進步喔,現在還可以有很多特別可愛的表情符號...算是個很大的進步呢!

而有沒有什麼缺點呢?我個人認為是不同於以往的信箱的收件夾這個部份!在Gmail裡叫做〝標籤〞,每一封信你都要自己分類,然後當你覺得收件夾的信太多時,再〝封存〞到〝所有郵件〞這個地方,當然在每個標籤裡的小夾子裡也可以找到那些信。基本上,像一般的信箱的信分類到各別的信夾裡之後,都得直接到各別的信夾裡去找你要的信,似乎多了這個所有郵件好像沒有什麼意義。這個部份我個人覺得有點搞的太複雜了...但是也不全然算是缺點啦!
gmail3.PNG
寫信時,通常在寄件人那一欄,我們key上開頭的就會自動顯示你要的選項,這點我還蠻開心的!因為它不僅僅只會出現你〝通訊錄〞裡的人,而是包括你曾經收過的信、寄過的信的人的都會顯示。像有幾次,阿Q很健忘,忘了加我自己姐姐的信箱,常常臨時要找,姐姐又不在,沒人可問,去找寄過的信,又太麻煩,就這麼憑著記憶打了幾個字母,就出現了熟悉的姐姐e-mail,讓我省了很多事!所以真的很智慧到...

gmail2.PNG
前些日子登入信箱時,Gmail多了一個美化信箱的新功能,我覺得蠻不錯的!而且有些背景是會隨著時間、天氣變化的圖,整個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雖然沒有開放讓自己設計的,但是現有的樣式也蠻多的,所以我很喜歡!

位置在:登入後的設定→背景主題裡。

Gmail真的很好用,而且還結合了google裡的許多強大功能,像是picasaweb、閱讀器、日曆、網頁等...申請一個帳號,就可以用到這麼多。真的很利便吶...

加入痞客邦也會有一個申請好的Gmail帳號,整體就是大便利!這個算是我覺得加入痞客蠻不錯的一個優勢...必竟現在y入口網站的問題多到跟山一樣高,所以有一個有保障多的信箱,比任何都還要重要!

前些日子,媽咪的信箱被盜,我也幫她申請了個Gmail,呵...真是大便利!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