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的故事是以小松奈奈與大崎娜娜兩個名字發音同樣都是「NANA」的女孩子作為主軸。其中,奈奈是個為了愛情,追尋一年前至東京就讀美術大學的男友遠藤章司的腳步,而隻身前往東京的女孩。另一方面,娜娜則是一個熱愛搖滾音樂的女孩,曾經在北方的家鄉與朋友們合組一名為Black Stones的龐克搖滾樂團,其在當地小有名氣。兩年前樂團中的貝斯手、同時也是娜娜戀人的本城蓮因為被另一個樂團TrapNest挖角而離去,樂團也宣告解散。為了闖出自己的未來,娜娜獨自一個人前往東京,並且很巧地在新幹線列車上與奈奈結識。原本以為只是萍水相逢的兩個人在東京車站分道揚鏣後,卻因為意外看上同一間出租出寓而再相遇,並以每月7萬日元的代價合力租下了一間號碼為「707」的公寓房子,以室有的身份開始兩人的同居生活。

原本是為了男友而來到東京的奈奈,因為對方移情別戀而失意,但也因為娜娜與重新再組成的Black Stones成員之陪伴,而有了新希望。有天原本就是TrapNest歌迷的奈奈意外地收到參加抽獎而獲得的兩張免費的演唱會前排入場卷,並從Black Stones其他團員的口中得知TrapNest成員之一的蓮,曾經與娜娜是一對戀人。為了促成娜娜與蓮的重逢,奈奈力邀娜娜一同至她的家鄉參加演唱會,並順利地在之後讓娜娜與蓮兩人破鏡重圓。但相反的,自己在感情上的挫折,再加上突然被告知失去工作,奈奈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卻在回到707號房之後,意外發現娜娜為了感謝她的幫助,特別邀請了TrapNest大部份的團員一同至707號房相聚,而開始了一段新的經歷。

這是NANA第一集的劇情內容,是之前一陣子看的了。因為昨晚九點多很累的睡著之後,半夜起床沒事做的我,看起了電視,就這麼遇到NANA 2,才興起了寫這篇文章。這是部好久以前的電影了,記得剛出時,我妹妹很喜歡,音樂成天聽,我這個沒看過的人,幾乎都會唱了,電視也不知道重播幾次了,但是一直都沒有興趣看,上回,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呆坐在電視前看完了,不得不承認,我喜歡主角的自言自語的內心話那樣的技巧,就像是我自己一樣,常常不自覺的在心裡頭自言自語、自問自答!

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奈奈是不同人演的,卻不知道為什麼,我偏愛第一集的宮崎葵。第一集她演來真的就像是奈奈那種天真,但第二集的市川由衣,卻讓我心裡覺得和第一集落差好大,還是喜歡第一集,連音樂也是。包括蓮,也覺得第一集的演來比較有蓮的那種孤僻感,第二集的演來讓我有種他應該去踢足球吧!XD

可能很慢,都已經算是老片了,連百視達二手DVD都只賣99元了,我卻到這個時候,才愛上NANA!不過電影,終究是電影,許多的東西,感受只會在電影裡找的到,現實生活裡,根本就像“夢”一樣。什麼時候,我也才能遇到一個像娜娜一樣的朋友?或許只是普通朋友,但是其實在對方心裡都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乎不用言語形容,用心去體會,默默為對方付出,哪怕只是初識,也保有著人性最純真率性的那一面!何時,才會有這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