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唸五專的,在北部一所算前十名的私立專科學校,學校在台地山上,離我家很遠,所以在我專四以前,我幾乎都是搭校車上學,日復一日。

往學校的路,是一條連續彎延180度的山路,以前小時候,我會暈車,但是坐了整整三年的校車,我根本都可以在車上倒著坐、打牌、聊天,怎麼玩都不會昏。其實我根本也不太清楚山路是否真的很恐怖,因為校車司機技術都挺好的!而且人也好相處,成天和我們打屁聊天,搭校車的生活,一直被我規類為『最快樂的學生生涯』排行榜第一名!我們住台北這區的人,因為離我們學校太遠了,縱使學校有校車,但是我沒遇過跟我年屆的同學,所以我的校車生活,幾乎都是跟學長姐渡過。其中有一個學姐,她可以看到些東西,就是人家俗稱的『陰陽眼』。她人很好,很海派,很照顧我,百分之百處女座個性的她,跟個大姐頭沒什麼兩樣,她很疼我,因為學校裡發生了一件事,她跟我說了一些故事,而這些個故事,就是我等等要跟你們說的。
我們學校有一個林蔭大道,旁邊就是排排站的教室,第一棟、第二棟、第三棟、第四棟,學校是以科系來分區,然後低年級的在高樓層,高年級的在低樓層。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懂!

從我們一進學校,都會聽到第一個故事,那就是『學校的圖書館後方有一個清朝格格的墳墓』!一年級的新生通常都會好奇是真是假,所以我就曾經和一狗票的女同學,大家在下課時段,跑到墳墓去看,顯然墳墓沒有人打掃,所以雜草叢生,我們一行人,還剪刀石頭布的排隊走到墳墓前,我排第一個去撥開雜草,妄想解開我們心中的迷團『是不是真的清朝的格格?』,結果就在我撥開雜草的同時,沒膽跟在後面的同學,有人大聲尖叫,我們被嚇到,尖叫的往後跑,然後一群人直衝回教室。想問我有沒有看到什麼嗎?有。我看到姓『陳』,根本不是清朝的格格。雖然這暫時解開了我們的迷霧,但是接著大家又好奇,為什麼學校裡會有一個墳墓呢?

低年級的通常都要上『軍訓課』,我們五專部國貿科,有一個人超好,很好相處的教官,我已經記不得他姓什麼了。有一次他上軍訓課,他和我們班聊到學校的一些怪異故事,他才說出為什麼會有那個墓。因為我們學校離市區較遠,所以通常我們學校都要搭校車,不然自己騎車或開車,再不然就是得搭客運或等公車了。有一年,有一個學姐,她因為弄晚了在學校,只好搭客運要回家,可是卻遇到一個居心不良的客運司機,客運司機覬覦她的美貌,就把她拖到學校後山的竹林裡姦殺了。後來,法師來招魂時,聽說因為沒抓到兇手,所以學姐的魂不願離開,所以他的家人才會在學校裡幫她弄一個衣冠塚!而那個我們看到的姓『陳』的墓,便是學姐的了。

教官此時,又說了另一個故事。因為我們學校有夜間部,所以教官通常都要輪流值班,然後巡視校園的每一個地方。有一天,剛好輪到教官值班,他巡視才到第一棟的二樓時,突然透過窗戶看到第二棟的三樓,有間教室的燈是亮著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多了,雖然第二棟教室的三樓都是社團辦公室,但是這麼晚,怎麼還會有學生留在學校呢?教官心想,會不會是學生粗心,留到太晚匆忙走的時候忘了關?還是有學生還沒走呢?所以教官就往第二棟走去。走到時,一看,沒人。所以教官就進到教室順手把燈給關了!然後下樓,繼續巡視。就在教官才走出第二棟時,回頭一看,怎麼那間教室的燈又開了?教官這時心裡又想,會不會是哪個頑皮的學生咧?只好又走上樓,再看,還是沒人。只好再關一次燈,然後確認都沒有人,關門下樓。結果這次才走到一樓,再回頭看,燈還是又亮了!教官這次不敢多想,也不敢再上樓去關燈了,便頭也不回的走回辦公室。

因為教官知道學校曾經發生過些什麼事,他也不是鐵齒之人,所以他相信,或許真是有些捨不得離開的學生吧!











還可以嗎?應該沒有很害怕吧?我要來說正題囉!!

我們國貿一年級的教室在第三棟的五樓,而觀光科剛好就在我們同一棟的一、二樓。有一天,我和同學去買完東西,走回教室的路上,在二樓的樓梯間附近聽到奇怪的聽音,同學好奇,拉著我去看。結果我們看到二樓觀光一年級的其中一間教室裡,有法師在作法。我們兩個瞬間頭皮發麻,嚇的跑回五樓教室。才知道,原來,中午時,觀光科的二個女生,跟我們國貿科的學長借機車,騎去山下的另一所專科學校找其中一個的男朋友,結果回程的山路上,車禍!騎車的那個女生,當場死亡,被載的女生重傷。

當天,我們搭校車回家時,不自覺的都頭皮發麻了起來。此時,學姐卻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出了一件事『我今天也有去看,他們班在作法時,那個當場死亡的女生,就剛好坐在她的位置上,冷冷的看著每一個人。』...我聽完更麻了,因為我也有被同學拉去看吔!

隔了幾天之後,學姐突然跟我說了另一件事,就是在車禍事件之後,有一天她給同班男生騎機車載回家的路上,本來男同學騎的很快,突然她在路上,看到了那個女生,她站在路邊,低著頭,眼睛看著學姐,一直點,一直點,一直點。學姐直接不對勁,就拍拍騎車的男生,叫他減速,騎慢一點。結果此時,卻突然看到旁邊有一台機車飆車衝下山,學姐見到那個女生,頭不點了,突然抬起頭,直直瞪著那台機車,結果沒幾秒就衝了過去,就消失了!

事後,那台車有沒有出事,我們沒人知道。但是根據學校老一輩的學長姐說,那個車禍地點,每年都要死幾個人。而根據了解事故發生原因的人所說,那天過往的那個女生,她是直直把車騎去撞山壁的,但是很怪的事,她身上沒有半點傷痕,卻當場死亡,反而是在她身後被載的同學,卻受了重傷。而當場死亡的那個女生,她的臉上,有著無比的驚恐,像是看到了什麼,才會嚇到直直撞山壁去。









很害怕嗎?我邊打,邊全身發麻,別問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因為是不是真這麼一回事,我是被告知,可不是親眼看到,也不想親眼看到。小時候,我對這些故事感到很害怕,慢慢長大了,卻還好,因為媽媽總是告訴我『心存善念』,就不怕這種事。尤其經過爺爺過世之後,有些恐懼,是突然消失了!平常我看鬼故事,但是不太會主動提起這些故事,一個原因是因為好久以前的事了,一個原因是聽過的人都會跟我說頭會很麻!而我,為什麼會突然記起這些?因為前些天,小寶突然跟我說香港有一重大車禍,二台遊覽車載著滿滿的乘客要去教堂,結果路上,其中一台車失靈,整台車就出事了。死了好多人!才會突然想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