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My best friend,她雖然有著一流的身材,但是卻並未真的讓她擁有美好的愛情。或許,世上就是註定了,有傻女孩,甘心為男人蠢!什麼時候開竅,全看自己。
A君,身材高大,長相斯文,是型男一枚。以女人的評比,沒有90分,也上看89分了!而且重要的是,A君多金,有自己的事業,有車,有房,對女人又很溫柔體貼。故唯一缺點是,濫情,誰交心給這等美男子,只能求祖先保祐,可真得有那麼一天會開花結果了。

克萊兒不是一個大嘴巴、好事的女生,連交男朋友也都是悶聲不吭好一陣子,才莫名奇妙的被我發現。真算起來,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但無妨,畢竟好友私事,我一向不愛過問,愛說便說,不愛說請便,我無所謂!所以當她跟我說明時,我笑笑,只要A君對你好便成,我這個朋友沒資格多言。他們是在夜店認識,A君是同事B女的朋友,因此這樣而介紹認識。

怎麼墜入愛河的,我不清楚,因為克萊兒沒有細說過。

一天晚上,咱們一票友人難得星期五下班,跑去沙發夜店玩。實際上,是要幫才剛失婚的C女介紹男朋友,我和克萊兒兩個從頭抬摃到尾!一來是我們有男朋友;二來是我們是嘴賤出了名的,男生才一開口,我們便七嘴八舌的嗆個不停,完全不給面子,也不讓插話,更是髒字連篇,嘻嘻哈哈,像足兩個瘋婆子!因為沒差,有男友了,沒什麼好顧形象的。後來我們兩個先離席,我才第一次看到了克萊兒的男朋友。說真的,對我,有85分,但這種男人,我一看就不敢招惹,因為這種型男讓女人傷心的機率是100%。但是朋友愛嘛,我們沒資格插話,所以我只說了一句:『哎,要好好對她吶!不要欺負她,讓她傷心!』克萊兒忍不住哈哈大笑,當時,應該沒想到他真會讓她傷心痛苦2年吧!

爾後,A君常帶著克萊兒出國渡假,又是泰國,又是香港,常讓我羨慕不已!還以為我看走了眼,此男是個例外,是個百分百男人咧!但卻非真是如此...

克萊兒常住到A君家去,卻慢慢讓克萊兒在A君的電腦裡發現,原來A君在和她在一起時,他出差去美國,為什麼完全沒和她聯絡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心裡,根本就還有另一個她。但是這個她,因為還有一個他,所以不能和A君在一起,便每次趁A君去美國出差時,和A君偷來暗去,去美國,A君就和她到處遊山玩水,拍了一堆的親蜜合照回來。為什麼美國一趟,A君就會像失蹤一樣,此處有解!而且交往同時,他也和其他女人有來有往的,標準的花心浪子。

克萊兒痛心,自然想分手,給自己個痛快。但是常是分開了,A君還是會找上她。再不然就是克萊兒不想工作,把自己搞的山窮水盡,和家人決裂,A君就拿錢來捐助她。兩個人就一直這麼剪不斷,理還亂!克萊兒一度想切斷這混亂的感情,便離開台北,到南部唸書去,但是住的房子、生活費,仍然全是A君出的生活費。

我常問克萊兒:『他每次和你見面,就來上一炮,然後拿錢給你。不覺得這樣自己很賤嗎?』她無奈的笑笑的說:『沒辦法,離不開他。而且覺得拿他的錢,理所當然,他欠我的。所以就這樣一直糾纏不清。』也顯然,A君不懂的什麼愛情道義,只懂的要遊戲人間。

曾經一次,克萊兒到台北來,她沒去住朋友家,沒去住親戚家,還是去了A君家。A君給了她鑰匙,對她說:『今天我要帶女生回家,你今天晚上不要在家,出去!』她就這麼傻傻的出去。見面時,我問她,何苦呢?她無言以對,我便不好再多問,免得惹她傷心。

和其他朋友不同的是,我勸過克萊兒一次,該把這樣混亂的感情做個ending;爾後,就算聽到她再說什麼,我也不會多說什麼。偶爾見面,我也是噓寒問暖,聊天談地,如果話題不小心帶到A君,也只是帶過,她想說就說,我不強求。但其他人是聽一次,唸一次。十足婆婆媽媽教小孩子一樣。當克萊兒轉告我,某某某又唸她時,我總是覺得好笑,聽不進去的人,多言又何必?

去年底和克萊兒見面時,她終於走出這段感情。順利的就業...和她聊天,她也說出一些心聲。

『當你一直都覺得這個人虧欠你時,拿他的錢,絕不手軟;當你看清,覺得他根本什麼也不欠,明白愛情就是個你情我願,現在要我拿他的錢,覺得自己好低賤。我拿不下去...以前覺得,他傷我好深,現在卻覺得,他卻是教我最多的人。』我笑,終於,雖然她浪費了2年時間去看清這等道理,但至少現在還年輕,為時不算晚。

愛情路上,本來就是如此。沒有誰欠誰,只有你情我願。好友甘心受苦受罪,活該作賤自己,誰又真懂的她的心境?了解我的人,都知道,除非好奇心發作,否則我不會對朋友的私事隨便過問,更不會亂加以評比,因為感情是你的,不是我的,我有什麼屁資格去多斷言什麼?

朋友應該是,當你需要有人傾聽時,我當你的垃圾筒;當你想聽聽別人意見時,我才提出自己的愚見。要怎麼做,端看你自己的心!別人沒資格多說什麼!但是這定律,不包括那種聽了別人意見後,仍然一意孤行,最後再一直哀爸哭媽,怨天尤人的人!“早知道”這種話,我不想多言。

所以我說,愛情路上,大家都在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因為愛情沒有個準則,不會你前一個男朋友是這樣,後一個也會是。只能學著如何去面對新愛情時,可以relax一點!如果在愛情路上不順遂,有時候換個角度想想,傷你最多的人,卻是教會你最多的人(動手打人的那種不算)。克萊兒便是,現在她和A君成了好朋友,偶爾仍見面,A君仍然會怕她無事生產,坐吃山空,所以還是會拿錢給她。但她不會拿,因為愛情上,他不再欠她什麼。

如果你覺得愛情很苦,沒錯!愛情本來就是苦的...沒有苦哪來甜?總要先苦後甘嘛!



後記
● 終於把克萊兒的故事打完了,我很隨性,隨便交代,就交差了事。因為我實在記不清他們兩個之間的故事了,歹戲拖堋兩年,記不清啊!不過現在克萊兒很幸福,過的很快樂,至少目前是個Happy Ending。很不錯啦!希望,傻女孩們,不會遇到負心漢。
● 前一篇克萊兒-2,講的是她的另一個朋友的愛情故事。再前一篇克萊兒-1,講的是我們怎麼認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