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很久沒碰面的克萊兒見了面,一聊就是三個小時。好久沒看到她!最近一次看到她,也都是去年的11月我去高雄玩才有見到她。她終於想通一些事又搬到台北來工作,難得她排了假,馬上約我出去吃飯。
我們認識在oxford。第一眼看到她時,讓我有些害怕,她不是面目可憎,而是她整個人散發一種令人恐懼的氣勢,這種氣勢叫“超個性”,和她牡羊座的脾氣一樣。剛開始,我連看都不太敢看她。後來也忘記是什麼原因,我提起勇氣和她說話,甚至約她一塊去逛衣蝶。兩個人就這麼開始成了好朋友!

同樣都是火象星座的我們兩個,脾氣是一樣的火爆,只不過她是內斂,我是直率。我和她的相處,有著難以言語的balance。以前我們的頂頭上司,總覺得我們兩個的個性很像,但是對工作態度落差卻很大,怎麼會這麼合?按照我的個性,我應該會很看不過去她對工作的想法...不過我們反而感情很好。

別人不懂,因為我們對於彼此,都很在乎,但是我們不會去說對方的想法是好是壞,因為我們用心去體會感受。不管我們是不是還有在一起工作或時常見面,我們都能很輕易的透過電話或一見到對方,就感覺到對方快不快樂!

之前她因為一段感情,自我虐待很久,常常躲來躲去,不吃不喝,不工作。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多問過半句,只在她想說時,聽著;她不愛聽大道理,我就不說;當她想聽時,我會教她該怎麼做;當她很難過在哭時,我就陪著她。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相處的,不會對對方的感情、生活、工作態度多評斷什麼!只會在她真的傷害自己身體時,我才會說『好好照顧身體吧!』

我和寶貝以前很常起執爭,甚至大到我精神崩潰,我就打給她,一聽她慵懶的聲音『喂?怎麼啦?』,我就會開始大哭,邊哭邊說,她都耐心的聽完,問清楚事情原委,然後告訴我該怎麼做。和別人不同,她不會告訴你,該不該分手,該不該去恨你愛的人。她就是這麼聽著,由著我發洩...

我曾經對她說『克萊兒,你知道嗎?當初我真的看到你,會怕哎!但是沒想到,我們成為死黨!』我們用一種外人都無法體會的方式相處著。

我和她,在價值觀、服裝造型都有很大不同的想法。她自信勇敢,我卻總是沒自信、害怕人群!以前我常問她,怎麼化妝好看?怎麼有自信?怎麼能這麼勇敢做自己?她都會笑笑,因為這種事,再好的朋友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昨天我對她說,你知道嗎?現在的我,和以前不同了。現在的我,自信很多!她笑著問我『所以你現在不在乎發胖?』我說『是啊,反正男朋友都不會嫌棄你,穿衣服也都穿自己高興的。胸部有C罩杯、腰圍26吋、臀圍還36吋咧,我都無所謂!反正開心就好!』她笑笑的...我想她是為我看開了這些事,感到高興吧!

我跟她說,現在的我,在寫故事。寫每個人遇到的真實愛情故事,我曾經想寫她的。她說『寫吧!不過會很長,寫一本寫不完,還得寫個上、下集喔!』我想她是同意,也支持我去做了吧!

記得國小升國中,很愛看小說,那時很流行左晴雯的“東邦烈傳”系列的故事,總對於故事總幾個大男孩的友誼感到羨慕。畢竟現實社會,太多朋友一旦你斷了聯絡,很可能再見面也失去最初的那種感受了!然而卻再多年以後,我也有這樣的朋友。雖然不多,但是真的很夠了...能夠和她這樣一輩子成為好朋友,不管到哪裡,我們都會記著對方,也都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感受到對方,真的很幸福。我想就是人家說的“朋友不用多,真心的一個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