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事,沒有人可以說個準。一如阿Q是文文的死黨兼換帖也一樣!

愛情的第一守則就是沒有規則。不會因為數學定律教你1+1=2,愛情也會乖乖照辦。故為免氣死自己不償命,所以我打死不再過問文文和她男友的感情問題。甚至連周遭朋友也都這樣約好!
罵人事件過後,文文依舊三不五時,照三餐靠爸靠母,朋友大家聽慣了,勸也勸不通,也就任其自high愛罵讓她去罵,我們當作馬耳東風。後來一天傍晚,我騎車路經一處,儘管天色昏暗,卻也不小心讓阿Q看到文文和她男朋友,以及她男友那群狐群狗黨坐在一塊嘻嘻鬧鬧,好不快樂!

那一瞬間,我才明白,愛情何需別人來評判是對是錯?她甘心作賤自己,我又管的了嗎?我是徹底的放棄了。

爾後,當她和我再度抱怨時,我便直覺嗆出了一句話『如果妳和妳男朋友不分手,就不要在外面說你男朋友的不是。明明就自己很愛他!卻老是對身邊每一個朋友,說他怎麼差勁,怎麼該死,大家當你是好朋友好言相勸,你又聽不進去!總用什麼他會對你家人不利當該死的藉口!如果是這樣,早在你父母反對時,為什麼不跟你爸媽說,好好的跟他做一個了斷?要這樣心甘情願的墮落下去,然後再自己到處宣揚他的不是?然後再吵完分手、分手又復合?如果這些話,妳聽進去了,就和他分手,徹底了斷;如果聽不進去,以後別再跟我提支字片語那人渣的廢話!別傷了我的耳,危害我的腦!』文文聽見我的話,也傻了!便沒再多說話...

在那之後,她沒有再跟我提過半次關於他的事。沒多久,我因細故離開那個工作環境,日後不曾再和文文聯絡過...

幾年後,我從他人口中得知,她似乎和他分開了。不過又愛上另一個同類型的人!(是惡性循環吧!)

想起她對愛情的態度,我也開始真的很認真的思考。許多人在戀愛中,總是會不斷的對外宣稱,另一半的壞事。反之,好事卻不見得從自己口中說出,于是乎,周遭親朋好友便以為該人是人渣、敗類、王八蛋。但是事實上,真的認識、了解那他(她)另一半的人卻又是渺渺無幾!所以我們旁人又是如何判定他(她)真的是壞人、賤人?

因此愛情的事,旁人莫管!你不是當事人,你不會清楚前因後果,更不會了解兩個人到底是真的有緣,還是孽緣。就算你是該人的閨房密友、換帖兼死黨,但是你不是他,不會知道他對於愛情的要求是什麼。所以每當你說任何意見想法時,對他來說,都是僅供參考。如果說入對方的心坎裡,那倒還好,你還得個“貼心好友”的稱號;說的不好,日後他們要吵架,便把這帳一併算到你頭上,你倒成了千古罪人。惹個自己一身黑...不是很無辜?

所以我後來學會,朋友的愛情問題,就留給當事人去明白,去體會!好不好、愛不愛、壞不壞,什麼阿里阿雜的,OK!想抱怨,我會聽;想聽意見,我會給!但是先約法三章,本人的言論僅供參考!

如果你也對於別人的愛情,總是忍不住給點意見,請先做好心理準備,那天對方愛情出了什麼毛病,你會被列入“黑名單”,倒時成了人家的拒絕往來戶,好好的友誼便消失無影無蹤。請不要怪對方腦袋不清楚,先怪自己“多管閒事”吧!



【QQ碎唸】

每一位看過的朋友,希望你們可以對QQ的文章來點心得感想!回應發表你的心得感想,就可以參加QQ的“新年贈獎活動”喔!詳情請看活動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